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 馬江都被告

台大副教授陳永昌(持麥克風者),昨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馬英九涉嫌貪污。(記者錢利忠攝)

台大副教授陳永昌(持麥克風者),昨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馬英九涉嫌貪污。(記者錢利忠攝)

2014/11/05 06:00

〔記者錢利忠、施曉光、鍾麗華/台北報導〕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刊登「吃頂新黑心錢,馬英九準備坐牢?」一文,直指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後期,馬英九拚連任難度攀升,頂新魏家危機入市,一出手就是逾十億元政治獻金;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副教授陳永昌認為消息可靠,昨與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馬英九涉貪,「非常無恥」。

偵辦總統涉貪案屬特偵組權限,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昨表示,視北檢有無移轉管轄再定奪;台北地檢署說,告發內容待調查釐清後再評估。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晚駁斥「絕無此事」,並表示遺憾,不排除追究陳永昌等人的法律責任。

陳永昌表示,馬英九曾痛批陳水扁是貪腐集團;但回顧馬英九執政至今所發生的諸多弊端,應比扁執政時期多好幾倍,光收魏家獻金,是海角七億的一.五倍。

馬總統已對吳子嘉提告,陳永昌認為,馬英九的目的就是要恐嚇媒體,不要再報導有關馬英九充當頂新集團門神的事件,如同「做賊的喊捉賊!」

江揆也被告殺人未遂。中國生產黨主席施精健說,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後,江宜樺在立院答詢時被問到:「正義的油品可以吃嗎?」江宜樺答:「目前是可以。」顯然是違心之論,昨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江及魏應充涉嫌殺人未遂罪。

北檢表示會依法處理。行政院表示,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當時證據並未顯示正義油品有問題,證據浮現後,已要求相關產品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