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頂」行動…全家咖啡換掉林鳳營

全教總昨演出行動劇頒發給頂新集團及前董事長魏應充「最黑心企業獎」與「最佳導演、劇本、演員獎」,並呼籲頂新退出台灣食品業。(記者張嘉明攝)

全教總昨演出行動劇頒發給頂新集團及前董事長魏應充「最黑心企業獎」與「最佳導演、劇本、演員獎」,並呼籲頂新退出台灣食品業。(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14 06:00

〔記者/綜合報導〕全民抵制頂新商品的連鎖效應愈滾愈大,全家便利商店昨晚宣布,十月十六日凌晨起Let’s Café現煮咖啡所使用的鮮乳,全面改用「非林鳳營」品牌,成為第一家宣布停用林鳳營鮮乳的大型連鎖通路。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則說:「頂新集團做了最不好的示範,破壞台灣美食王國聲譽,深感痛心。」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表示,全聯兩個月前就針對頂新旗下有疑慮的油品全面下架,不再進貨,自餿水油事件發生後,也不再引進味全及頂新的新商品,不做味全及頂新商品的特殊陳列及DM型錄推廣。

愛買也指出,已針對頂新集團旗下味全、正義等所供應的油品採取預防性全面下架,且不再進行DM型錄促銷或特殊貨架陳列;台灣楓康超市昨全面下架頂新、味全商品。

根據便利商店和量販店業者統計,全民抵制頂新商品以來,林鳳營鮮乳、味全每日C果汁、味全布丁等冷藏類商品,銷售量大約衰退二成;罐頭、沖泡類穀粉、泡麵等乾貨類商品,大約衰退三成。

通訊行響應抵制 拒絕辦台灣之星業務

屏東枋寮鄉一家通訊行老闆張仁吉自拍影片上網,「我是通訊行老闆,我不賣、不辦理台灣之星相關業務,也不賣應宏(頂新旗下)公司的手機,一起把頂新集團趕出去台灣。」

頂新集團旗下桃園縣楊梅市的味全埔心牧場,昨天入園散客不足卅人,有台北市來的遊客發現埔心牧場屬味全公司,轉頭就走,以行動展開抵制。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召開記者會,頒發「最佳黑心企業獎」給頂新味全集團,「最佳導演、劇本及演員獎」給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全國老師怒吼,要魏家退出台灣食品產業,並應捐資百億成立食安基金,賠償台灣人民,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教育部也嚴厲譴責黑心商品危害校園師生,全國廿二個縣市中小學已抵制頂新黑心產品,教育部也要求全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全面預防性下架黑心商品,即使味全林鳳營不在公告名單,學校也應採預防性下架。台大、交大、清大、政大等校均相繼抵制頂新商品,成大僅下架有問題商品,成大主秘陳進成表示,全面抵制有點太過激情,應從源頭修法、落實管理才是上策。

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黑心豬油「令人反胃憤怒」;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以前買的那些麵包、牛奶,現在都不買了,贊成立即收押魏應充。

昔日搶手的「林鳳營」鮮乳、優酪乳,如今沒人買。(記者葉冠妤攝)

昔日搶手的「林鳳營」鮮乳、優酪乳,如今沒人買。(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