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議員被指僱打手 暴力清場

2014/10/0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網路媒體852郵報四日報導,旺角經歷「黑」色星期五後,網路上流傳,這些自稱是「旺角居民」、不滿抗議者佔領馬路而以暴力清場的人士,原來是用錢收買而來,價位由五百至數千元港幣不等。報導並把矛頭指向親北京的民主建港聯盟(民建聯)區議員鍾嘉敏,說他可能就是「雞頭」。對此,民建聯四日召開記者會,反控報導抹黑,呼籲社會各界停止分化對立。

民建聯反控報導抹黑

據852郵報指出,網上流傳,前往參加暴力清場的「藍絲帶行動」的報酬,包括前往旺角及銅鑼灣集會分別可獲兩百元,而金鐘就可獲三百元;如果拆物資站可獲五百元,而成功造成混亂更可獲一千元,只要有照片為證,就可找一名姓李的人士收錢。

英國《泰晤士報》四日則以「打手受僱襲擊香港民主示威者(Hired thugs attacks Hong Kong democracy protesters)」為題,報導香港佔中示威者遇襲事件。報導也指出,與學生有最多肢體衝突的反佔中示威人士,是有紋身的有組織犯罪份子。

香港獨立媒體網也指出,一名住在銅鑼灣四十年的Johnny叔,透露三日下午六點多,民建聯鍾嘉敏區議員辦事處突然來電問他要不要賺外快,宣稱「如果去銅鑼灣的佔領場地叫口號反佔中,就有一千元酬勞。」他反問如何確認他有現身,對方稱會有人監視。根據他展示的通話紀錄,來電的號碼與鍾嘉敏在議會網站上所登記的聯絡電話吻合。

對於網媒的報導,民建聯召開記者會反控報導抹黑該黨,並強調過去一星期並未呼籲或組織市民參與反佔中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