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餿水油無害」 東海教授:「被節目設計喝油」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日前上三立電視談話性節目《54新觀點》。(畫面擷取自三立電視台)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日前上三立電視談話性節目《54新觀點》。(畫面擷取自三立電視台)

2014/09/10 06:00

〔記者蘇孟娟、曾德蓉/綜合報導〕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指出,同意上三立電視談話性節目《54新觀點》,本意是希望提供專業,盼大眾勿陷入恐慌,不料節目當場突然要他吞油及吃肉鬆,他感覺到「被設計」。蘇正德遺憾地說,節目過程中,他老是說不到兩句話就被打斷,感覺受到「集體霸凌」。對此,至截稿前,無法取得三立回應。

沒說過餿水油可以吃

蘇正德說,日前應食藥署邀請針對餿水油表達看法,他第一句話就直說:「餿水油絕對不能讓人吃。」媒體忽略他的本意,多數只強調他後來計算舉例的部分,連日來不少人用不堪的字眼罵他,指他替食藥署、業者護航,甚至要他去吃大便等。

蘇正德說,他絕未說餿水油可以吃,只是希望以數據讓大家明白,即使不小心吃到,也不會有立即的健康威脅,大家先不要陷入恐慌,絕不是要大家吃有問題的油。

否認替食藥署擋子彈

他表示,同意上電視節目,本以為可以說清楚,不料「被設計了」,往往他才說兩句話就被打斷,最後還突然要求他喝油、吃肉鬆,他十分清楚吃與不吃均會被拿來作文章,當下決定吃下去,目的是希望讓大眾不要恐慌而已。 蘇正德說,他出席食藥署的活動就捲進風暴,「替食藥署擋子彈」,還被批評是御用學者,他在東海大學服務多年,敢言直言,絕非能被誰所操控。蘇正德強調,黑心廠商本來就應該被抓,黑心商品本來就要下架,但盼大眾勿過度恐慌,他的態度始終如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