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冠賣出4.8萬桶 董座道歉並稱受害

強冠公司董事長也葉文祥出面鞠躬道歉後就快閃離去。(記者張忠義攝)

強冠公司董事長也葉文祥出面鞠躬道歉後就快閃離去。(記者張忠義攝)

2014/09/05 06:00

〔記者楊菁菁、黃旭磊/綜合報導〕強冠工廠業者昨發表聲明指出,今年二月至八月向屏東總共進貨二百四十三噸豬油原料油,目前庫存剩餘二十七噸,已售出四萬八千五百桶。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強調,強冠也是受害者,向客戶和消費者深表歉意。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魏任廷表示,九月一日接獲檢警指示,前往強冠企業抽樣油槽內容物,化驗結果尚未出爐;昨天下午再度前往生產工廠,封存現場三千二百桶香豬油,也取樣成品送驗。

強冠公司表示,雖然該公司香豬油並非全混用到該批原料,但為保障消費者,凡有效日期在一○四年三月一日前的「全統香豬油」系列產品,全面回收。

強冠排污水 不理停工命令

另,強冠企業今年四月涉嫌排放污染鳳山溪,遭高雄市環保局開罰六十萬元並勒令停工,不過,強冠並未遵守停工命令,九月又被查獲違法開工,被環保局移送司法偵辦。

高市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今年四月間稽查發現強冠企業於一年內放流水違規排進鳳山溪,超標三次,依法處最高罰鍰六十萬元並勒令停工。不過,環保局環境稽查科科長楊漢宗說,九月一日配合檢警再次稽查,發現強冠「無視停工命令,繼續生產製程」。

楊漢宗表示,強冠實際操作之行為,觸及水污法第三十八條第一項不遵行主管機關停工命令之規定,負責人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相關案情交由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衛生局、消保官、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昨天下午到位於高雄大寮的強冠公司搜索,查看該公司所生產的全統香豬油產品並查封。(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衛生局、消保官、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單位昨天下午到位於高雄大寮的強冠公司搜索,查看該公司所生產的全統香豬油產品並查封。(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