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攻佔議場 要求逐條審查服貿

國民黨立院黨團違背朝野協商結論、蠻幹護航服貿協議,引發人民怒吼。以學生為主的數百名抗議服貿人士昨晚突破立法院警力,衝進議場並佔領主席台,要求實質審查服貿協議。這也是史上首次有民眾攻入立法院「議場」。(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違背朝野協商結論、蠻幹護航服貿協議,引發人民怒吼。以學生為主的數百名抗議服貿人士昨晚突破立法院警力,衝進議場並佔領主席台,要求實質審查服貿協議。這也是史上首次有民眾攻入立法院「議場」。(記者張嘉明攝)

2014/03/19 06:00

學生兵分多路 立院首遭攻佔

〔記者蘇芳禾、陳彥廷、王文萱、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為表達對於國民黨蠻橫處理服貿協議的不滿,要求實質審查、重啟談判,近兩百名學生於昨晚九點左右,突破警力封鎖、衝破立院康園側門,兵分多路直奔議場,隨即衝破議場側門、大門佔據主席台,拉開布條要求逐條審查服貿協議,學生們並高喊「全面佔領主席台,服貿重啟談判」。

這也是立法院議場首度遭學生攻佔,總統府和立法院等機關都表關切,漏夜調派警力,預計在今天凌晨動用優勢警力排除,部分學生也將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法辦。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行政院長江宜樺深夜十一時半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警政署處理方向,王院長則盼恢復秩序、維護國會尊嚴。

蘇貞昌要求王金平 勿召警察

昨晚有千餘名民眾在立法院外參加「守護民主之夜」,抗議馬政府不顧人民死活,一味要讓服貿生效實施;在九點多學生們直接衝破立院大門,部分學生則從其他立院出入口「突破」,兵分多路的學生們不約而同直攻議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謝長廷、蔡英文、游錫堃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等人陸續到場表達關切。

蘇貞昌提出兩點呼籲,要求馬英九總統對於國民黨撕毀朝野協商逐條逐項審查決議道歉,並要求王金平絕不能允許警察進入議場對付學生。

警方雖然事先已掌握有民眾要衝入立法院的訊息,但沒有想到會直接衝入議場。雙方短暫對峙後,學生和民眾隨即打破議場位於青島東路側的玻璃門,超過百人衝入議場,拉開中、英文布條大喊「今天過服貿、明天拆政府」。

「我們會一路守到國民黨出來道歉認錯!」學生陳為廷表示,立法院是屬於人民的殿堂,但現在卻被政商聯盟、貪婪政客佔據,服貿協議應該要實質審查,執政黨應該要道歉認錯,一條條審查服貿協議。

抗議學生 要國民黨道歉認錯

晚間十點確定佔領主席台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開始發表演說。學生在議場內唱著張雨生的《沒有菸抽的日子》以及林強的《向前行》,物資、睡袋、礦泉水也陸續運進議場。

據了解,學生與民主陣線在本週一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強行闖關服貿後,就開始籌備作戰計畫,並且利用網路快速召集各路學生,因此警方雖然事先掌握,卻沒有料到人數非常多,封鎖線也很快被衝破。

對於立法院議場遭學生闖入佔據,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晚表示,總統府尊重國會自治,相信立法院會有妥適的處理。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副秘書長周萬來昨漏夜與警方協調排除學生相關事宜;據指出,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學生攻佔議場,嘆了口氣,說他了解這事和服貿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