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蛙王子 高凌風病逝

高凌風日前接受本報專訪前夕不慎摔傷。(資料照)

高凌風日前接受本報專訪前夕不慎摔傷。(資料照)

2014/02/18 06:00

〔影藝中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藝人高凌風昨晚七點五十分因血癌病逝新店慈濟醫院,享壽六十三歲,臨終前還惦念下月八日舉行的出道四十週年演唱會,他原定今天要舉辦演唱會催票記者會,「來不及死在舞台上」成為他最大遺憾。

演唱會前過世 成最大遺憾

前妻金友莊接獲消息後也立刻趕赴醫院,她不發一語,神情嚴肅。兒子寶弟代為發言表示:「父親很安詳地離開,謝謝大家關心。」女兒葛曉潔哽咽:「很不敢相信,過年才和爸爸相聚…」接著泣不成聲無法說話。

高凌風抗癌一年四個月,病情起伏不定,精神狀態一下亢奮一下低落,昨天早上突然病情加速惡化,出現血便、嚴重呼吸急促等症狀,送醫後戴上氧氣罩,終究不敵病魔。

40年藝界人生 大起大落

高凌風打滾演藝圈四十年,影視歌秀都曾風光一時,他的外貌與歌喉做不成白馬王子,卻意外以青蛙王子紅遍半邊天;幾度沉浮,幾度陷入不可能翻身的困境,卻總能演出逆轉大驚奇,他的演藝人生,處處驚奇、不時驚險,也不時驚喜。

高凌風成也那張嘴,敗也那張嘴。當年不是瓊瑤聽了他的歌與故事,寫成《女朋友》一書,他可能只是以「卡士摩」合唱團之名在各夜總會流浪走唱的葛元誠。一九七○年金鐘獎頒獎典禮上開宋楚瑜玩笑,擺脫了禁唱歌星的命運,二○○九年更在金曲獎盛會上演出轟動演藝圈的「A咖B咖C咖」脫口秀,頓成經典,也讓年近花甲的他再次鹹魚翻生;至於他的幾回婚姻危機,也同樣壞在他管不住自己的情緒與那張嘴。

高凌風深諳「語不驚人死不休」秘訣,每回發言都能夠掠奪媒體版面,明明矮脖短頸,卻發展出獨特舞姿,以比青蛙更靈活的噪動肢體一鳴驚人,例如帶著打火機表演《冬天裡的一把火》;他又擅長走語言偏鋒的花招,例如《姑娘的酒渦》那句「胡尬蝦尬」,夾纏「胡搞瞎搞」的諧音,歌曲被禁卻大紅。

快人快語 成敗都是那張嘴

他的名人模仿秀,指桑罵槐,笑談時事,散發出讓人驚奇驚訝又驚豔的能量;但他不時莽撞失言,也常讓人皺眉,例如罹癌後,轉採民俗療法,竟說:「西醫都是屁。」慘遭砲轟後,再開記者會道歉。他敢罵敢言的快人快語,有時也痛快淋漓,讓人拍案叫絕,去年重砲轟馬總統魯莽剿王也讓人想起當年,因為口無遮攔得罪楊雙伍而遭槍擊的青春往事。

好友余天昨晚聞訊痛哭失聲:「這麼臭屁的人怎麼會走?」張帝轉述,高凌風上週摔跤有點顱內出血,差點走了,後來他自己說狀況有好一點、沒有問題,但臉色非常蒼白,「我想那個時候他已經很不好了,但精神、意志力卻依舊非常好,他最後還念著希望演唱會能客滿,他要我們大家幫忙催票。」張魁則說,會與老友們商量演唱會與治喪事宜。

藝人高凌風昨晚血癌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壽63歲,下個月八日的四十週年演唱會來不及舉行,成為最大遺憾。(資料照)

藝人高凌風昨晚血癌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壽63歲,下個月八日的四十週年演唱會來不及舉行,成為最大遺憾。(資料照)

高凌風抓麥克風的招牌動作。(高凌風生前提供)

高凌風抓麥克風的招牌動作。(高凌風生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