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系挺王 反對考紀會定去留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返國,面色凝重的在機場發表聲明,數千民眾北上聲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返國,面色凝重的在機場發表聲明,數千民眾北上聲援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2013/09/11 06:00

〔記者彭顯鈞、王貝林、施曉光、吳為恭、陳彥廷/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返台,除了數千民眾以熱烈場面夾道歡迎,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李慶華、林郁方,以及無盟高金素梅、台聯黃文玲等十餘位立委均現身。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除表態為王金平「抱不平」,連戰之子連勝文昨請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和助理徐弘庭,代他到機場迎接王金平,也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繼前天發聲批馬援王之後,連家昨以行動展現挺王心意。連勝文的特助徐弘庭昨晚六點多就到場,表明是代表連勝文「對王院長表達支持與關心」。他的現身,引起現場媒體一陣騷動。李德維也到場,表明連勝文因另有行程,「特別請我代表他」,對王院長表達關心。

連勝文請中常委李德維等人代表到場

徐弘庭轉述,連勝文對於王案「特別強調」,國會議長、總統都不能凌駕國家法律,國會議長的去留,不是由人民團體的國民黨考紀會就能定奪,「這樣太過草率!」必須經過正式的管道與程序。

李德維也表示,連勝文對整件事「是有相當的想法」,令人質疑的地方在於,國民黨考紀會到底要拿什麼做為依據討論此案?考紀會不能在沒有具體資訊的情況下,只憑馬英九說法、記者會內容及剪報內容,就對王做出懲處,此事應該回歸司法處理,才算公平。

昨天到場迎接王金平的,包括國民黨立委洪秀柱、黃昭順、陳根德、廖正井、盧嘉辰、張慶忠、李慶華、翁重鈞、王惠美、林郁方、李鴻鈞,還有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台聯立委黃文玲、葉津鈴。

多位前立委也到場表達支持,包括吳光訓、白添枝、劉文雄、王麗萍、高資敏、林炳坤、鄭余鎮等人。此外,生策會董事長、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到場,受到外界矚目。

王金平發表聲明之前,現場民眾都情緒激動地高聲吶喊,王金平身旁的現任與卸任立委,也振臂高呼「王院長、加油!」現場瀰漫悲憤的情緒,氣氛相當高亢。

被府黨內定為未來新任院長人選的洪秀柱則表情尷尬、僵硬,只有她沒有跟著舉手呼口號。

鍘王若立院效率變好 陳根德:辭立委

藍委陳根德受訪時對考紀會嗆聲,如果鍘掉王,立院新會期議事效率還能比以前好,「我陳根德辭掉立委!」盧嘉辰則呼籲考紀會,應該做一個更深入的了解,利用智慧來斷定大是大非,再做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