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台灣電影 立委:應停辦金馬獎

2012/11/2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四十九屆金馬獎昨日揭曉,中國電影成為最大贏家。民進黨立委認為,金馬獎的結構已難以撼動,如真要鼓勵台灣電影業走出自己的特色,就要停辦金馬獎,成立新的影展。

曾於高雄市新聞處長任內辦過金馬獎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慨,金馬獎的背後,是層層疊疊的利害關係、盤根錯節的影視產業生態,揹負非常重的包袱,故難以用客觀、專業的角度去評選出好作品。

促成立新影展 走出台灣特色

管碧玲指出,若當初成立金馬獎的目的是要鼓勵國內影業,現在的金馬獎完全做不到,只會讓台灣的電影業失去自我、喪失獨特性,淪陷在中國的漩渦中;真要鼓勵台灣影業的話,應該砍掉重練,停辦金馬獎,成立新的影展。

曾任新聞局長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指出,在《海角七號》帶動國片復甦後,各式各樣的國片再次吸引國人進入電影院,受到廣大的歡迎。然而,評審的眼光,似乎與社會的脈動有落差。

林佳龍質疑文化部長龍應台說要國際化、泥土化,結果讓大家看到的卻是中國化,這對台灣影人是很大的打擊。他憂心,是否會在這樣的潮流下,讓台灣電影逐漸喪失自我的特色;或是依附在中國影業下,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