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太大了!羊乳酪農要求查清楚

高雄乳羊產銷班班長、也是冠欣股東之一的楊榮昌憂心忡忡趕到冠欣了解,不認為冠欣會製造黑心乳品。(記者孟慶慈攝)

高雄乳羊產銷班班長、也是冠欣股東之一的楊榮昌憂心忡忡趕到冠欣了解,不認為冠欣會製造黑心乳品。(記者孟慶慈攝)

2012/08/16 06:00

〔記者孟慶慈、劉婉君/台南報導〕冠欣食品涉嫌以劣質應淘汰給動物使用的奶粉製成乳品銷售,提供冠欣生乳酪農們在第一時間到工廠了解,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查清楚原委,否則消費者恐慌拒買,造成羊乳品滯銷,影響太大了。

將生羊乳交給冠欣的「高雄縣乳羊產銷班」第一班班長、也是冠欣股東之一的楊榮昌表示,冠欣羊奶是高縣乳羊產銷班酪農約廿人提出資本投資的公司,並推楊麗琴為公司負責人,所以公司不愁羊生乳來源,而且歷年來七、八月羊乳來源充足,冠欣還會將乳品做成羊奶起士,根本沒必要去生產黑心產品,事情究竟怎麼回事,相關單位務必調查清楚,很擔心事情未釐清前就被大幅渲染,造成消費者恐慌、拒買,造成羊奶品滯銷。

擔心消費者恐慌拒買 造成羊奶滯銷

楊榮昌表示,九十八年產銷班曾委託冠欣代向台紐公司採買過期奶粉,買這些過期品的目的,是給小羊吃,不是給人吃。

楊榮昌指出,買飼料級的奶粉給小羊吃,小羊就不需要吃母羊的奶,母羊的奶就可以交給工廠,再做成產品供應消費市場。

下營區羊乳業者表示,牧場內使用的紐西蘭CMR26犢牛用人工乳(羊牛可以互用飼料乳),廿五公斤一包,一次購買兩包,兩百頭的牧場可用兩、三個月。業者說,養小羊也是「喝母奶最好」,只有在羊奶不夠時,才會以羊奶搭配人工乳的方式餵食小羊,每天早晚各餵一次,使用量並不大。

業者表示,國內販售的人工乳有很多種,價格有一包一千六、一千八至兩千多不等,他選用的都是一包兩千四百元的高品質人工乳。

業者指出,羊奶的產量及銷售情形正好與牛奶相反,夏天是羊奶產量高峰期,但市場買氣並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