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囉!國道今預估順暢

2012/01/29 06:00

高雄到台北 高公局:4.5小時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天是一○一年春節九天連假收假日,由於假期長,民眾已分散北返時間,預估今天整體交通情況比前三天都要順暢,高速公路局預計今天高雄到台北的北上車程約四個半小時,宜蘭返回台北最塞也在兩小時之內;高公局提醒,若有民眾要趕在今天收假日尾巴北返,可利用凌晨○點到七點國道暫停收費時段上路。

對於高速公路局官員預估,從高雄到台北只要四個半小時,不少駕駛聽後都抱持懷疑的態度;一位鍾先生說:「平常都要花這麼長時間了,春節收假日怎可能這麼順暢?」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陳廷才指出,前天大年初五,車流量達到兩百七十萬輛次,是年平均一百六十萬輛次的一.七倍;昨天○到七點國道暫停收費時段車流量有卅六萬輛次,是週休二日平均十五萬輛次的二.四倍,昨天國道車流量約在兩百一十萬輛次到兩百三十萬輛次,今天車流量會降到一百七十到一百九十萬輛次。

高公局官員分析,近年來春節國道最壅塞時段都出現在初二到初四,今年以初三出遊及提前北返的車流兩百九十八萬輛次最多,其次是初四的兩百九十三萬輛次;去年春節只有六天,但主要車潮也是出現在初三與初四,近年來趕回家吃年夜飯的車流量減緩,只要春節期間天氣理想,出遊車潮就會暴增。

返回工作地 雙鐵北上現人潮

昨天也是雙鐵北上高峰期,台鐵的東部、西部幹線北上自強號座位全已賣完,台灣高鐵尖峰時段座位全都客滿,不過離峰時段列車仍有座位,民眾今天仍可先上網查詢或利用智慧型手機購票。

昨天是春節假期黃金週末,民眾把握時間出遊,短程出遊的車潮仍造成部份路段大塞車,昨天下午三點多五股到泰山收費站地區有三部車追撞,造成泰山到五股交流道堵塞長約三公里;傍晚國一平鎮系統到機場最慢時速在三十公里;國三大溪到三鶯路段時速低於五十公里;國五雪隧時速也低於五十公里,加上平溪正在舉行天燈活動,國五中午後湧現車流,南港到石碇龜速前進。

今天國道疏運措施有凌晨○點到上午七點國道雙向各收費站仍然免收費;國一、國二、國三、國五都有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上午七點到晚間七點,國三大溪至龍潭南下、國三霧峰至中投北上、國三竹林至關西北上等路段路肩都開放供小型車行駛。

高公局提醒想前往宜蘭地區民眾可選擇搭乘國道客運或走北宜 (台九線),避開塞車「一級戰區」的國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