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8強賽/4:0德坦克輾碎阿根廷

2010/07/04 06:00

〔記者龍柏安/綜合報導〕一場賽前被譽為實力相當的頂尖對決,誰也想不到竟演變成德國獨腳戲,單場獨進兩球的克洛澤則是最佳男主角。德國連續兩屆世界盃足球賽,都在八強讓阿根廷哭泣。

穆勒 寫下本屆最快進球紀錄

德國昨開賽僅短短三分鐘,就靠著穆勒禁區頭錘攻破對方防線,克洛澤全場雙喜臨門,後衛弗里德里區也插上一腳,終場以四比○痛宰對手。執掌兵符非常高調的阿根廷總教練馬拉度納,無法帶領阿根廷闖過德國這關,賽前修理馬拉度納的媒體,這下子可要大作文章了。

阿、德之戰開賽前雙方隔空交火,賽前曾被阿根廷總教練馬拉度納戲稱為「球童」的穆勒,昨晚寫下本屆世足賽最快進球紀錄,他曾回敬對手:「我會讓他們記住我的名字。」他的確做到了。

克洛澤只差一球 就追平胖羅

身穿黑衣的德國隊展現過人體能和嚴密組織,防守幾乎全員到齊組成鐵桶陣,讓阿根廷即使坐擁號稱世界最佳足球員「小獅王」梅西,都難越雷池,而德國隊快速反擊宛如輕裝騎兵,迅速兵臨城下,殺得阿根廷著實難以招架。

上屆金靴獎得主克洛澤,經過前幾場校對準星,終於找回進球感覺,他分別在六十八、八十九分鐘攻破對方大門,世足賽累積進球達十四球,與「賢拜」老穆勒並列隊史第一、世足賽第二,距世足進球排行榜之首、巴西名將羅納度只有一球之差。

「小豬」史懷斯泰格全場傳出兩次絕妙助攻,除能憑藉自由球精準把球送到穆勒頭前,七十四分鐘他左翼盤球突破禁區,再把機會做給從中跟進的弗里德里區攻門,「小豬」堪稱德國進球秀背後的隱形功臣。

德國女總理梅克爾昨親臨現場為國腳們加油,球員沒辜負她的期望,輕鬆搭上四強列車。

梅西難破魔咒 阿根廷也哭泣

身為二○○九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本屆世足賽只留下三十次射門、沒有任何進球,由他領軍的「藍白軍團」,仍舊沒能打破「世界足球先生」魔咒,還在八強以四球之差慘敗,創下阿根廷自一九五八年以一比六輸給捷克斯洛伐克後,隊史輸得最慘烈的一役。

而世界盃足球賽從一九六二年起,就有所謂的「鐘擺定律」,也就是由南美洲和歐洲球隊輪流奪冠,二○○六年世足賽由義大利拿下金盃,若依此理論,今年冠軍隊應由南美球隊掄元。不過奪冠大熱門巴西已在八強敗給荷蘭,昨天阿根廷出局後,南美球隊僅烏拉圭確定進四強,另巴拉圭今天凌晨與「無敵艦隊」西班牙交手。巴拉圭與西班牙的贏家將遭遇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