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炳涉毒3度被逮 家裡搜出海洛因

口口聲聲要戒毒的藝人大炳,昨天又吸毒遭警方在其汐止住家查獲。(記者王敏為攝)

口口聲聲要戒毒的藝人大炳,昨天又吸毒遭警方在其汐止住家查獲。(記者王敏為攝)

2010/04/13 06:00

〔記者王述宏、楊培華、何瑞玲/台北報導〕本名余炳賢的藝人大炳,昨天第三度吸毒被捕!

大炳前兩次被捕時都落淚公開道歉,要求大家再給他一次機會,沒想到昨天又被警方在台北縣汐止「康詩丹郡」社區的住處房間內起獲海洛因與安非他命,屋內另有二男一女一併被捕。大炳落網時從驚愕到再度臉掛淚水,他承認在房內吸安,還喃喃說著:「完了,完了,這次真的完了!」訊後獲交保步出板橋地檢署時則泣訴:「請你們不要再相信我了,我對不起大家!」

見警驚恐尖叫 央求放他一馬

大炳表示,他是個不值得把心思花在他身上的人,但他心裡還是希望,有朝一日他可以活在沒有毒品的日子裡。陪同的大炳父母公開表示:「這是我們給他的最後一次機會」。

台北縣刑警大隊偵五隊表示,查到大炳吸毒是個意外,警方原本追查綽號「小白」的劉昌志(三十九歲)涉嫌販毒,查出劉嫌據點之一是在汐止林森街,前天派員埋伏,發現四十一歲男子李光智與劉昌志、吳芝香這對情侶先後進入該宅,直到昨天清晨五時,大炳開門要送吳女去網咖時幹員趁機攻堅,才知這是大炳住處。

警方從大炳房間的桌上、地上查獲海洛因二.○五公克、安非他命○.三七公克、針筒一支、橡膠止血帶一條、安非他命殘渣袋兩個。

警方說,攻堅進入時,大炳看到他們手持九○手槍先是驚聲尖叫,警方表明身分並表示是來查毒之後,大炳一臉驚恐央求警方:「求求你們放我一馬」,警方拒絕,此時大炳的媽媽從臥室出來,大炳當場下跪哭求母親原諒,炳媽默默陪著流淚。

辯解真的想戒 訊後3萬交保

大炳表示,毒品是「小白」叫吳女帶來的,無償供他施用。同案被捕的劉昌志承認持有安非他命,二十七歲的吳芝香承認持有海洛因,警方另在吳女皮包內起獲一本疑似毒品交易帳冊的筆記本,但吳女否認販毒,至於李光智自稱與大炳是好朋友,他承認在大炳房內注射海洛因。

大炳位在北縣汐止市林森街「康詩丹郡」社區住處,門口警衛說,只見過大炳從大門進出一、兩次。房仲業者表示,大炳和父母、弟弟全家人都住在這裡,月租約兩萬元,大炳搬過來還不到一年,大炳所住的單位約六十五坪。

大炳雖承認吸安,但否認吸食海洛因,他一再辯解:「我是真的想戒」。承辦檢察官呂俊杰昨晚複訊大炳後,諭知三萬元交保,全案移轉管轄,由士林地檢署偵辦。

三犯屬累犯 檢:一定會起訴

警方已採尿化驗,若確定大炳也沾觸一級毒品海洛因,將面臨刑度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之罪,未來勢必要入獄服刑。大炳即使只有吸安(二級毒品)也可處三年以下徒刑,但仍有易科罰金機會;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則說,大炳是三犯的累犯,已無觀察勒戒、緩起訴的空間,一定會被起訴。

大炳是在九十六年二月第一次被查獲吸毒,獲三萬元交保及觀察勒戒;去年四月第二次吸毒被捕,法官判刑四個月,易科罰金十二萬兩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