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再提援大直升機 我婉拒

2009/08/17 06:00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台北報導〕美軍運輸機已搭配物資抵台,援台大型直升機預計今天也將到達台灣執行救援任務,中國當局昨則再度向我方提議,願意提供或代租大型俄製直升機給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對此表示,我國已和美日聯繫請求支援重型直升機,暫時不需要中國大陸的重型直升機。

對美軍將派遣重型直升機來台救災,政府高層定調為「人道援助、超越政治」,民進黨昨不以為然,認為此次美軍援台有潛在政治意義,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當馬政府為救災向中國求援時,美方更要積極介入,以凸顯對台灣的支持。

鄭文燦說,美國以實際行動顯示對台灣的支持,並向台灣人民傳達重要訊息,美方同時也不希望此時有中國因素的介入,這也凸顯出馬政府向來忽略台美關係的重要性。

此外,在中國提供我國的組合屋及救援物資方面,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說,大陸提供台灣的第一批一百棟組合屋板,將於今天下午六點由廣東深圳裝運,預計明天中午運抵高雄港;行政院營建署將派人負責接應,因為組合屋的組裝是專業工作,因此海基會及陸委會都不會派人南下處理。

在其他需求方面,劉德勳說,台灣向大陸方面提出的自動、手動消毒機各五百台,及毛毯、睡袋各一萬件,目前還不確定運來台灣的時間,但希望越快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