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魂5天 新光少東返台

遭中國「軟禁」五天的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昨日下午平安返台。據接機的新光三越主管形容,從機場返家途中,面露疲態的吳昕達多半沉默,不大說話,整個人消瘦不少。吳昕達之弟、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無奈表示,整個事件過程真的「很恐怖」。

遭中國「軟禁」五天的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昨日下午平安返台。據接機的新光三越主管形容,從機場返家途中,面露疲態的吳昕達多半沉默,不大說話,整個人消瘦不少。吳昕達之弟、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無奈表示,整個事件過程真的「很恐怖」。

2007/09/02 06:00

消息曝光 中國才被迫放人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遭中國軟禁五天的台灣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昨天下午終於平安返台。

吳昕達八月廿六日準備返台時,在北京機場被公安帶走,以需協助調查為由遭中方扣留。八月卅一日,攸關他人身安全的關鍵二十四小時中,被中國限制出境的消息才經由台灣媒體大幅報導。中國當局迫於輿論壓力,並顧及北京將舉辦二○○八奧運,擔心新光少東事件造成國際社會對於中國的負面觀感,遂於前天晚間由中國國台辦通知吳昕達解除限制出境。吳昕達等人在當天深夜迅速趕辦相關文件手續,搭上昨天北京最早的一班飛機,以最快的速度遠離禁閉他長達五天的可怕鐵幕。

北京蒙難 事件過程很恐怖

吳昕達此次「北京蒙難記」,其弟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表示,整個事件過程真的「很恐怖」,所幸哥哥已經平安歸來,大家總算可以放心。

北京新光天地目前已全部由中國股東華聯集團接管,而華聯是中國國有企業,背後靠山正是中國政府,形同假借名目坑殺台商投資,甚至企圖吃乾抹盡。

外傳讓股 新光說尚未同意

外傳吳昕達得以獲釋返台,新光三越被迫讓出股權,讓華聯持股過半,新光三越表示,至今尚未同意出讓持股,更何況沒有召開股東會,如何讓出股份?

坑殺新光 中國蠻橫台商驚

此次吳昕達之所以遭到中國變相「軟禁」,主要是北京華聯董事會成員向公安部門提出吳昕達及新光三越所屬經營團隊貪污、受賄,更莫須有的指控吳昕達有洩漏國家重大商業機密之嫌,事前吳昕達對此毫無所悉,直到上月廿六日準備要登機返台時,在北京機場被公安請走,才驚覺過去聽說種種台商荒謬際遇,竟被自己活生生碰上了。

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被中國限制出境消息傳來,震驚台商圈,經過媒體大幅報導,昨日該起事件持續引發兩岸廣泛討論,直呼連新光三越這種大集團都會慘遭毒手,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新光三越內部上月廿七日接獲吳昕達「回不來」的消息,台灣高層積極奔走,四處詢問營救少主的可行辦法;中國當地員工則向國台辦求援,但遭到國台辦系統公式化冰冷回應,僅說這是企業內部行為,雙方合資企業應依法處理。

直到消息曝光後,引發極大震撼,中國國台辦湧進大批詢問電話,中國官方驚覺茲事體大,深怕蠻橫形象在北京奧運前夕擴散,嚴重影響國際觀感,於是同意放人,讓吳昕達與數名被中國合資對象指稱貪污的新光三越台籍管理幹部返台。

何去何從 新光說還要協商

和中國北京華聯集團的合作關係下一步如何發展、是否破局?吳昕陽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吳昕達先好好休息,至於雙方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協商,現在並沒有具體結果,不便多做回應,等過一陣子情況明朗再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