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判決還我清白

2007/08/01 06:00

〔記者王貝林、李欣芳、侯承旭/綜合報導〕高雄捷運公辦六標案昨一審宣判,謝長廷昨晚強調,泛藍近年來都拿高捷案來攻擊他,昨日的宣判結果總算還他清白。

謝長廷昨晚上三立大話新聞節目受訪時表示,雖然全案沒有牽涉到他,但外界一天到晚都在說「高捷弊案」,他受到的痛苦,已比被判刑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列被告獲判無罪的前高雄市捷運局長周禮良,連工作都丟了,名譽也嚴重受損,忍不住令人為其抱屈。

藍營指謝應為弊案負責

但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黃柏霖則表示,評決小組的兩名官方代表是由謝指派,而在弊案中擔任白手套的張志榮,也是謝長廷的新文化基金會前任董事長,謝應為弊案負責,向全國人民道歉。

謝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召開記者會發表三點聲明,強調謝依法行政、勇於承擔,絕無任何不法,昨日的宣判正足以還謝長廷清白,證實謝禁得起一切考驗。

趙天麟表示,高捷在謝長廷就任市長時已延宕九年,謝兌現選舉政見承諾,完成國民黨做不到的建設,當時行政院及高雄市議會都決定以BOT方式辦理,如今高捷年底就要通車,將展現謝長廷勇於任事的成果。

趙天麟指出,高捷案從起訴至今宣判,一年九個多月間,即使泛藍媒體及多位檢察官一直認定謝在高捷案涉及貪污、圖利,並發動不同個案進行密集偵訊、調查、監聽,政論節目更是浮濫指控,如今宣判一一證實謝的清白,禁得起一切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