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醫療物資抵印度 有旅遊史明起集中檢疫

我國昨也送出包括一五○台製氧機及五百支氧氣鋼瓶的醫療物資至新德里,運送紙箱上寫著「來自台灣的愛」。(取自外交部推特)(資料照)

我國昨也送出包括一五○台製氧機及五百支氧氣鋼瓶的醫療物資至新德里,運送紙箱上寫著「來自台灣的愛」。(取自外交部推特)(資料照)

2021/05/03 05:30

〔記者邱芷柔、呂伊萱、編譯黃靖媗 /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二日單日死亡病例逾三千六百起,再創新高,總死亡病例已超過廿一萬五千起,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四十萬起,我首批援助醫療物資昨已緊急送抵新德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則宣布,五月四日凌晨零時起實施「印度專案」:入境者若十四天內有印度旅遊史或轉機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十四天並採檢,期滿後再採一次,採檢陰性後,返家還需自主健康管理七天。

國內未出現印度變種病毒株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台灣還沒有驗出印度變種病毒株,但陸續有台商在印度染疫,其中染疫後死亡的台商,曾接種一劑中國的科興疫苗。由於印度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決定加強邊境管理,入境者無需支付集中檢疫所的費用。

印度疫情日漸嚴峻,醫療資源不堪負荷,社群平台上出現許多徵求氧氣瓶、藥品與病床文章。新德里多家醫院透過社群媒體發布氧氣短缺的求救訊息,據稱某家醫院日前有十多名病患因氧氣不足而死亡。

德國、美國、俄羅斯、英國皆緊急捐助製氧設備、口罩、疫苗等物資至印度。我國昨也送出包括一五○台製氧機及五百支氧氣鋼瓶的醫療物資至新德里,運送紙箱上寫著「來自台灣的愛」。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向印度加油,表示將繼續提供救援醫療物資,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 Das)表達感謝。印度台北協會表示,對於台灣朋友的慷慨捐贈獻上深深感謝。

境外移入增一例印尼生

疫情指揮中心昨也公布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一一三八,為自印尼入境的二十多歲來台就學男學生,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檢,期滿採檢確診。

另清華大學有一名二月入境採檢陰性且經居家檢疫的境外生,近日為出國再次採檢卻為陽性確診。清大昨宣布,校內有幾名學生曾與確診者接觸,已安排需居家隔離者線上教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名確診外籍生Ct值三十六、二採Ct值三十三,研判該案在母國時就已感染,在國內應無傳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