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疫苗 5/3擴及醫護、機組員同住家人

2021/04/30 05:30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李欣芳/綜合報導〕華航機師染疫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華航與長榮航空機組員疫苗施打人數約兩成。為保護高風險者的同住家人等,五月三日將開放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同住者,以及所有醫事機構工作人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醫事機構工作人員也納入

指揮中心昨表示,下週一起開放醫護人員、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實施計畫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之同住者公費接種疫苗,其他醫事機構包括藥局、捐血機構、病理機構、醫事檢驗所等,之前未納入第一類接種對象之所有非醫事人員,因為也是高感染風險者,該等人員及其同住者也納入公費開放對象。

國航機組員接種率20%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華航機組員前天接種了二四四人、長榮航接種二三六人,疫苗接種率已到廿%。

「防疫五月天」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於上週五(廿三日)完成首劑疫苗接種。莊人祥強調,打完疫苗至今,沒不適症狀,天天照常出席記者會,提醒符合公費資格者可儘快接種。

截至昨日,指揮中心已配送十一萬五千四百劑AZ疫苗至各地衛生局與一七五家合約院所,五月中旬以前,全台至少可再增加一九五處接種點。

疫苗施打量超過5萬劑

指揮中心統計,公費與自費疫苗接種量合計已破五萬劑,至今不良事件累計三○三件,包含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廿五件、非嚴重不良事件二七八件。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呼籲國人要對AZ疫苗施打有信心、踴躍施打。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疫苗取得不易,全世界都竭盡所能在爭取,歐盟更因此產生法律訴訟,台灣千辛萬苦爭取到,但交貨時程「不操之在我」,指揮中心會就現有疫苗數量施打情形,逐步開放接種對象,滾動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