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貨機師確診 陳時中:本土感染微乎其微/感染源待檢驗確認 168接觸者已有132人採檢陰性

2021/04/22 05:30

〔記者林惠琴、劉慶侯、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內前天新增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為國籍航空的男貨機機師,感染源待釐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接觸者一六八人中已一三二人採檢陰性,研判在本土感染的機會「微乎其微」。另外,昨再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從斯洛伐克、印尼、菲律賓入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說明,案一○七八的機師首次採檢Ct值二十九、次日十七;案一○七九的機師首次採檢Ct值十七、次日十五,兩人抗體均陰性,顯示都剛發病,而兩人在國內發病時都在居家檢疫期間,評估社區風險不大;不過,到底是一同被感染,或一人遭感染再傳給另一人,還需要後續檢驗與事證蒐集,才能確認。

陳時中分析,兩人可能四月十四日一起執飛美國工作過程被感染;也可能是案一○七九在四月十日至十二日到印度、盧森堡執行長程航班時遭感染,再傳給案一○七八。另兩人四月四日至九日在台接受模擬機訓練,或許現場有無症狀感染機師傳染給他們。而根據接觸者的初步檢驗結果來看,在本土感染的機會「微乎疑微」,但仍有幾位檢驗未出爐,還不能斷言,但機會非常小。

移入增4例 Ct值都很高

另外,國內昨新增四例武肺境外移入確診,均持有搭機前三日檢驗陰性報告,其中一例為本國籍四十多歲男性,從斯洛伐克入境,曾於三月在當地確診,四月四日返台至防疫旅館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

另一例為印尼籍四十多歲男性學生,一例為菲律賓籍二十多歲女性移工,兩人都是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還有一例菲律賓籍二十多歲女移工,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但檢疫期滿後因工作需要,自費採檢確診。陳時中指出,這些個案的Ct值都高,最後一案雖然居家檢疫後才確診,但住所接觸者都有防護措施,對社區影響小。

80歲居檢老翁陳屍防疫旅館

另外,一名八十歲老翁日前從菲律賓返台,在台北市大同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入住期間食慾不佳,昨被發現陳屍沙發上,搶救不治。莊人祥表示,該男於居家檢疫期間曾回報與武漢肺炎無關的症狀而就醫,其餘並無異常,若有檢體送驗武肺,將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