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接種AZ逾萬人 不良事件累計41例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情形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情形

2021/03/31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彭琬馨、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從三月二十二日開打阿斯特捷利康(AZ)武漢肺炎疫苗,至今已破萬人,但也新增十件非嚴重不良事件,接種後不良事件累計達四十一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新增的十件主要是發燒、頭痛、肌肉或注射部位紅腫熱痛等。莊人祥提到,國內沒有疫情急迫性,有些人會覺得不急著打疫苗,但桃園發生疫情的醫院就打得很好,所以必須視每個醫院及醫護人員是否感覺到被威脅,而自行衡量接種需求。

加國專家建議55歲以下緩打AZ 我不跟進

另外,根據外媒報導,加拿大免疫諮詢委員會考量無法排除血栓疑慮,建議五十五歲以下暫停施打AZ疫苗;但莊人祥說,加拿大並未出現疑似個案,政府也未宣布停打,看起來很像「大腦與身體動作不一樣」,加上英國仍以全球最快的速度施打AZ疫苗,因此國內沒有緩打的必要。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指目前國內施打情況不如預期,若AZ六月十五日到期未施打完,如何處理?陳時中強調,隨著疫苗上市時間越久,安定性觀察時間拉長,有效期即可展延。但若這條件不存在,疫苗真的有剩,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的疫苗。

高端收案達標 受試者打完第一劑

國內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高端疫苗,去年底獲核准可開始進行的臨床二期試驗,昨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一劑施打的目標,也就是收案完成。收案人數超過四千名,比預計招募的三千七百人多。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希望六月底前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下半年開始施打。此外,因應未來武漢肺炎可能流感化,高端將執行臨床三期試驗。陳燦堅透露,由於病毒株變種,因此包括輝瑞、Moderna都採行因應措施,比如經過一段時間多打一劑、用新的病毒株再開發疫苗。高端都已開始研究,可能採兩者並行方式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