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鎮瀾宮停辦搶頭香 法鼓山除夕撞鐘改直播/內政部發文各宗教團體 呼籲取消春節大型活動

各地大型廟宇取消新春活動一覽表

各地大型廟宇取消新春活動一覽表

2021/01/21 05:30

〔記者/連線報導〕為防止疫情狀況升高,包括新北法鼓山、台中大甲鎮瀾宮、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等廟宇昨均已宣布停辦除夕撞鐘祈福、搶頭香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責成民政司發文給國內各宗教團體,呼籲各宗教團體取消春節期間所有大型宗教活動,避免造成傳染風險。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昨指出,正積極發文給各宗教團體,希望先取消春節期間的大型活動,此舉並非要全面禁止所有活動,若是活動主辦方能夠落實維持社交距離、實聯制等防疫措施,仍然可以舉行。

閣揆取消過年到廟宇發福袋

行政院長蘇貞昌往年在農曆過年期間都會到廟宇參香、發福袋給民眾,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表示,現已確定不會有排隊發放福袋,會以防疫為優先。

至於總統、副總統春節參香行程,會就疫情狀況與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指引,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再對外公布。

法鼓山每年都會揚起一○八響的「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往年都會有數千名民眾到場參與,今年除已邀請的各界代表外,將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與。

法鼓山表示,信眾可透過「法鼓山除夕撞鐘活動網站」聽見來自台灣的幸福鐘聲;今天起至除夕夜,邀請張學友、梁朝偉、張淑芬、嚴長壽、林義傑、蔡明忠等一○八位百工百業代表,參與除夕撞鐘線上暖身活動,透過影音分享祝福。

湧蓮寺擬停發錢母、維持抽國運籤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除夕「搶頭香、發錢母」活動,計畫再觀察疫情變化,待一月二十八日決定是否繼續辦理,目前傾向「取消發錢母」、「維持團拜與抽國運籤」。

新北市中和區著名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一月底才決定除夕夜的「發錢母」是否如期舉行。

紫南宮「呷丁酒」改發雞肉調理包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宣布大年初一停發錢母後,昨日再決定正月十六日的「呷丁酒.呷平安」活動,改為供應「雞肉調理包」,讓大家帶回家食用。

中台禪寺則以防疫優先,決定首度停辦大年初一的新春團拜法會,及大年初二的精進禪七活動。

台中市鎮瀾宮已取消除夕搶頭香活動,不過除夕跟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是廟宇百年來固定傳統,不會取消,因應疫情變化,將調整為單一出入口,方便進行人數控管、量測體溫,以及要求配戴口罩。

佛光山舉辦的佛陀紀念館超大型「光照大千」春節活動,確定取消施放煙火,延後舉辦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活動。

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除夕夜11點「搶頭香、發錢母」活動,將於1月28日決定是否繼續辦理。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除夕夜11點「搶頭香、發錢母」活動,將於1月28日決定是否繼續辦理。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