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英男確診 違規返台又一例/發病未滿2個月、無2次採檢陰性 將開罰1萬~15萬

2020/12/0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案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病例,來自菲律賓、印尼、英國及白俄羅斯。且繼日前一女學生在英國確診卻隱匿返台面臨處分,昨日又有一名長期在英國工作的台籍男性,在英確診後違規搭機返台,指揮中心也準備開罰;連兩天發生國外確診者違規搭機返台情況,成了防疫一大挑戰。

境外移入增4例 3例有症狀

案六七九為本國籍三十多歲男性,長期在英國工作,十月底出現全身倦怠、流鼻水及鼻塞,在英國當地就醫並經檢驗確診武肺,後續依當地規定自我隔離十天,隔離期間出現嗅味覺喪失情形。

這名病患十一月七日隔離期滿後症狀緩解,二十八日搭機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曾確診武肺,於機場進行採檢後確診;同班機接觸者都在調查匡列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名病患不符合確診病患需「發病到登機距離二個月」才能返台的標準,也未取得「二次採檢陰性」的報告,因此將調查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一萬元到十五萬元罰鍰。

案六七七則為菲律賓籍二十多歲男性,上月十六日來台工作,在集中檢疫期間出現流鼻水症狀,二十九日檢疫期滿前採檢後確診。

案六七八為印尼籍三十多歲女性,十一月二十八日來台工作,入境時主動通報曾有頭暈症狀,僅自行服藥未就醫,檢疫人員評估後安排於機場採檢後確診。

白俄羅斯男檢疫期滿自費檢出

案六八○是一名白俄羅斯籍四十多歲男性,有我國居留證,十月中旬返回母國探親,十一月十三日再次來台工作,入境至今無疑似症狀。

病患檢疫期滿後,在上月三十日由公司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因檢出陽性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十一人都是醫護人員,其中一人與個案接觸時因僅配戴口罩及手套,列居家隔離,其餘十人未與個案直接接觸,或有適當防護裝備,列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國內累計六百七十九例確診,分別為五百八十七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及一例不明;另一例(案五三○)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七人死亡、五百六十八人解除隔離、一○四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