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頻道誰接手?公廣、寰宇都想爭取/NCC主委:排頻尊重系統業者 盼給公廣集團機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7比0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記者塗建榮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7比0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19 05:30

〔記者楊綿傑、陳昱勳、蕭方綺/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未通過,現有第五十二頻道將出現空缺,外界都很好奇花落誰家。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基本上,排頻是由系統業者與頻道業者協調的市場機制,由系統業者提出,向NCC申請審定;不過,陳耀祥也向系統業者喊話,希望第五十二頻道可以給公廣集團(包括公視、華視等)一個機會。公視和華視都表示會爭取,寰宇新聞也表達有興趣。

陳耀祥說明,排頻尊重系統業者,基本上,頻道安排由系統業者提出,並向NCC及地方縣市報備,後續會邀請業者及地方來溝通。他也說,依現在的技術,從五十一頻道直接跳到五十三頻道不是問題,不會出現黑畫面。

公視董事將聯名推動華視爭取

公廣集團包括華視、公視、客台及原民台,後三台沒有自家獨立新聞台,無法進駐五十二台的全新聞頻道,華視新聞資訊台是唯一符合資格的新聞頻道。

對此,華視昨回應「新聞資訊台這幾年的改革努力成績有目共睹,將全力以赴,爭取此一機會」,將於今天下午董事會討論。公視董事也紛紛表示贊同陳耀祥的提議,今日公視董事會將聯名提案,推動華視新聞資訊台爭取第五十二頻道。

公視第七屆董事徐瑞希表示,公廣多年來希望成立新聞頻道,正可藉此以華視新聞資訊台為主,整合公視紀錄片評論新聞等多元新聞節目資源,提供台灣民眾一個專業多元新聞專業頻道的可能性。

她也認為,中天一定會提出行政訴訟,不難保證會重演東森新聞S台的案例,勝訴復播並要求NCC國賠,所以這時決定讓哪一個商業新聞台進駐第五十二頻道,都不妥當。

第六屆董事邱家宜也舉雙手贊成,透露公視董事會將有董事聯名提案,推動華視新聞資訊台爭取第五十二頻道,做為公廣新聞頻道的第一版,並在此基礎上提升新聞質量,往優質公共全新聞頻道目標邁進。

寰宇盼提供不同的新聞選擇權

另外,業界傳出鏡電視和寰宇新聞台也有意卡位,但鏡電視的證照沒通過。寰宇新聞公關總監昨表示:「會積極爭取,樂見其成。」她指出,寰宇新聞與現有主流區塊中的新聞頻道,有明顯區隔,希望能提供台灣觀眾不同的新聞選擇權。

NCC裁定中天不予以換照,董事會將聯名提案推動華視新聞爭取52頻道。(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NCC裁定中天不予以換照,董事會將聯名提案推動華視新聞爭取52頻道。(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