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擴大 即起禁出團中國

為防武漢肺炎擴大,台北故宮即日起員工全體戴上口罩。(記者鹿俊為攝)

為防武漢肺炎擴大,台北故宮即日起員工全體戴上口罩。(記者鹿俊為攝)

2020/01/2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以及因應中國發布旅遊禁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一口氣發布三項旅遊禁令:今日起到本月底,全面暫停旅行團赴中國旅遊;拒絕登機及禁止入境地區從武漢擴大到整個湖北;要求湖北在台旅行團儘速離境。

根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告,即日起中國全國旅行社及網路旅遊企業,暫停經營團體旅遊及機票加酒店旅遊產品。已出團可依合約規定繼續完成行程,但行程中要密切關注遊客身體狀況,做好健康防護;另外,中國也對多個城市進行人流管制。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明,中國發布旅遊禁令,國人赴中旅遊,當地觀光產業恐無法接待,回台後要觀察十四天,社會成本高,加上疫情加劇,所以暫停旅行社出團。目前受影響人數還在請各縣市旅行公會協助統計,預計今日可以完成。

自由行及港、澳旅行團 不受限制

交通部、觀光局、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昨開會決定,今日凌晨零點起至一月三十一日止,全面暫停旅行團赴中國旅遊;赴香港、澳門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則不受限制。

至於赴中國旅遊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十四條規定,旅行業者可扣除必要費用後,將餘款退還給旅客。

自由行旅客方面,周永暉說,會尊重民眾個人自主權力,但呼籲儘量不要前往,若一定要前往中國,要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目前在台湖北團 將請其儘快離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警戒範圍從中國武漢擴大到整個湖北省,湖北地區中國人一律拒絕登機與入境台灣;目前在台灣的湖北團,會請其儘快離境;離境前會做健康監測,派防疫醫師確實檢疫。

湖北地區中客 一律拒絕登機入境

周永暉表示,今日仍在台湖北團共九團、一四二位旅客(包含武漢團五團、七十三人),已請他們儘快離境,離境前待在飯店休息,並在固定範圍活動。非武漢團若不先離境,行程可繼續,但全程監管團員健康狀況。

至於在台灣的其他中國團,陳時中說,同樣進行健康檢測,並建議儘速離境。

陳時中強調,所有中國團在台灣旅遊地點、接觸者都在掌握之中,請民眾不要擔心,出入公共場所則要儘量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