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看臉書、IG 華為新手機錢景慘

美國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公司表示,其不再准許旗下的臉書、WhatsApp和Instagram等社群媒體的應用程式,預先安裝在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新手機上。(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公司表示,其不再准許旗下的臉書、WhatsApp和Instagram等社群媒體的應用程式,預先安裝在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新手機上。(法新社檔案照)

2019/06/0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路透七日報導,總部在美國的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公司表示,其不再准許旗下的臉書、WhatsApp和Instagram(IG)等社群媒體的應用程式(app),預先安裝在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新手機上。此乃對華為的又一打擊,但華為不予置評。

又一重大打擊 華為不置評

不過臉書指出,目前的華為手機用戶並不受影響,這些用戶將能繼續使用臉書旗下的app,也能接受這些app的更新。惟還沒有出廠的新華為手機將不再能預裝臉書、WhatsApp及IG的app。臉書拒絕說明禁令開始實施時間。

包括社群媒體「推特」和全球最大訂房網Booking.com的app在內,也預裝在許多市場的華為手機上。針對臉書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動,推特與Booking.com隸屬的「Booking Holdings」均未有所評論。拜在歐洲與亞洲的銷售強勁成長之賜,智慧型手機業務乃華為二○一八年最大的收益來源,但臉書此舉使該公司的銷售前景黯淡。

禁令實施時間 臉書拒說明

總部在美國的「字母表公司」(Alphabet Inc)旗下的Google此前宣布,在美國政府給予華為的九十天寬限期於八月屆滿後,其將不再為華為手機提供安卓(Android)軟體。但華為現有的機型,包括尚未出貨或尚未出廠的,還是可以透過Google的「Play商店」(Playstore)下載Google全部的app,但未來購買華為新推出機型的用戶,將無法進入Play商店與使用Google的app,除非美國政府改變目前對華為的禁令。

孟晚舟引渡案 加國拖到明年

另一方面,加拿大溫哥華一名法官六日裁定,被控詐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華為總裁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應否被引渡到美國案的聽證會,將於二○二○年一月二十日舉行,並以該年十或十一月結束為目標。她去年十二月一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拘留,美國總統川普同月指稱,若他認為干預孟案將有助達成美、中貿易協議,那他就會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