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解讀》韓流 台風 分道揚鑣

韓國瑜這場造勢活動雖然拚回人氣,表面上對外遇疑雲具有止血效果,但是否就此讓他原本下滑的民調趨勢踩煞車,有待未來的民調印證。(記者王藝菘攝)

韓國瑜這場造勢活動雖然拚回人氣,表面上對外遇疑雲具有止血效果,但是否就此讓他原本下滑的民調趨勢踩煞車,有待未來的民調印證。(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02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在前天北上按鈴申告,吹響動員號角下,韓國瑜昨天激發全台「韓粉」走上台北凱道,而其前晚在臉書向支持者寫下「熱情不破、真心不改」,充分反映他近來面臨婚外生女爆料陰霾,以及對手郭台銘迎頭趕上的極大壓力下,所產生的焦慮感,力圖喚醒去年「韓流」熱情,而從昨日現場一片紅海景象來看,可謂讓韓吃下定心丸。

不過,藍營圈上空的大氣狀態早有變化,過去一枝獨秀的「大陸冷氣團」主導天候,在四、五月後由於郭台銘的投入戰局,宛如形成另一股的「太平洋暖氣團」,勢力明顯增強,兩股氣團交會過渡,自然形成鋒面,使得藍營原本放眼明年大選的一片晴朗藍天,如今轉為變化劇烈的不穩定氣象,正是許多藍營支持者的集體焦慮。

郭台銘雖然稱兄道弟,但在評論韓國瑜時毫不手軟,由於受敵面太多,又得應付高雄市議會質詢,韓國瑜只能充耳不聞,如今這對「兄弟」為了「尺布斗粟」不睦,昨天郭台銘聯繫韓國瑜「是否真誠希望我去?」沒有得到回覆,形同宣告「台風」、「韓流」分道揚鑣,雙方主角與支持者的深刻裂痕,為明年藍營選情埋下隱憂。

韓國瑜這場造勢活動雖然拚回人氣,表面上對外遇疑雲具有止血效果,但是否就此讓他原本下滑的民調趨勢踩煞車,有待未來的民調印證。

同時,儘管聲勢壯大,黨內先有郭台銘「韓國瑜拚造勢,郭台銘拚經濟」之說,後有朱立倫跟進「韓國瑜拚造勢,我拚做好事」,讓想藉此重整旗鼓的韓國瑜,反被「定性」,猶如吃了一記悶棍。

然而,由於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民調對象設定韓國瑜,相形之下等於是幫藍營「定於一尊」,讓韓撿到便宜,可形成一定程度的能量支撐,預期至少十三日民進黨公布初選結果之前,韓國瑜恐怕仍將維持其在藍、綠、白三方鼎立態勢下的絕對地位。

急起直追的郭台銘,網路聲勢持續走揚,最後能否超越韓國瑜,要在本月下旬國民黨啟動「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競選活動後,才能觀察後勢變化。

韓國瑜昨天在台北宣布「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他畢竟背負「高雄市民期待」,在未來的黨內競選活動中,很難擺脫「身分尷尬」的窘境,就像才剛完婚的人夫,又要參加婚禮強要坐到新娘旁邊,詭譎怪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