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謀停止技術支援 華為快斷氣

美國封鎖華為效應持續擴大,英國手機晶片設計大廠安謀宣布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往來,恐導致獲安謀支援的華為海思生產的麒麟晶片徹底消失。(彭博資料照)

美國封鎖華為效應持續擴大,英國手機晶片設計大廠安謀宣布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往來,恐導致獲安謀支援的華為海思生產的麒麟晶片徹底消失。(彭博資料照)

2019/05/23 06:00

華為海思麒麟晶片恐消失

台日韓英主要電信業者 不賣華為新機

〔編譯楊芙宜、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華為及其六十八家附屬公司的出口管制效應擴大,微軟線上商店已悄悄下架華為旗艦筆記型電腦;全球電信商紛紛表態,將不賣華為新款智慧手機,包括日本三大電信商、我國的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還有韓國電信、英國電信和沃達豐(Vodafone)等;英國手機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也宣布暫停與華為相關業務往來,被華為培養為其技術秘密武器的IC設計廠海思也慘了,華為海思的麒麟晶片恐消失。

「技術源自美國」安謀不再授權

美國對華為技術封鎖禁令戰線正在向歐洲延伸。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上週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美企對其供應零組件和技術後,安謀內部通知員工暫停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的有效合約、支援義務和任何尚存合作關係,暫停提供軟體、程式碼或其他更新的支援和技術,也禁止和華為討論技術或相關事務,主因「安謀的晶片設計包含源自美國的技術」。

安謀聲明,正遵守美國政府所有最新規定,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安謀切斷與華為的技術及業務往來,反映英國等歐洲企業若使用到美國技術,也必須符合美國監管規定;安謀最大股東是日本軟銀、在美國多州有辦公室,在美國公布九十天寬限期後仍沒有新的通知。

根據中媒「中國記憶」先前報導,華為海思的麒麟晶片集成CPU(中央處理器)、GPU(圖形處理器),都是從ARM授權購買,包括指令集、CPU核心和GPU核心授權,如果ARM停止授權給海思,華為麒麟晶片會立刻消失!

華為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等Google相關服務效應也持續擴大,全球電信商紛紛採取不賣華為新手機的預防措施。日本NTT Docomo、KDDI、軟銀週三都表示,停止接受華為新款P30系列手機的預訂或將無限期延後推出;國內兩大電信業者的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也明確指出,賣完庫存後將停售華為新機,其餘還在觀望。英國電信旗下EE表示,將暫停使用華為設備,未來推出5G服務時將不提供華為手機;沃達豐將暫停華為5G智慧手機Mate 20X的預購。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週三、四在巴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部長級會議場邊,將和歐盟、日本官員展開會談,聚焦討論中國政府對產業的補貼問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受訪時指控,華盛頓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經常改變立場、封殺華為出於「政治動機」,但中國仍準備好繼續和美國談判,來達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