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兼閣揆」議題延燒 韓坦承:此刻無法推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坦承此時此刻無法推動總統兼閣揆議題。(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坦承此時此刻無法推動總統兼閣揆議題。(記者洪定宏攝)

2019/05/17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突然拋出總統兼閣揆的議題,由於不符憲政體制,引發議論和批判;韓國瑜昨坦承「此時此刻沒辦法推動」,他只是要凸顯憲政體制問題。

只是要凸顯憲政體制問題

韓國瑜強調,當前憲政體制的問題是,權力大的人不受監督,被監督的人不是最終決定者,到底是總統制、內閣制、改良總統制?讓各界去討論。

韓國瑜表示,他知道拋出這個議題會被批判,也很清楚「此時此刻沒辦法推動」,但未來很多年,可能會被提出來;總統兼閣揆直接對立法院負責,這是可以思考的。

對於有死忠的韓粉將為他募款,籌措五百萬元國民黨初選作業費用;韓國瑜昨明確拒絕,認為此舉「非常不好」,要求立刻停止。

名嘴董智森昨電訪韓國瑜,追問他是否會辭市長選總統?韓國瑜回說,國民黨將由五人小組對所有參選人逐一聯繫,現在五人小組還沒問,他不能給人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感覺,標準答案是尊重黨中央所有作法。

兩人聊到韓粉話題,韓國瑜認為韓粉有兩種,一是真正認同韓國瑜且願意愛與包容的,第二種是有目的的一四五○、攻擊性很強,像黃光芹、蔣萬安的孩子都被威脅,這種作法讓人無法忍受。

董智森則罵說,網路上那些謾罵的都是垃圾,多數韓粉是垃圾,他不會改變說法。選舉時多數人其實是不理性的,而藍軍最大問題就是非韓不投,沒挺韓國瑜就要對他怎樣怎樣,這是什麼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