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內《乾草堆》 34.6億元拍出

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畫作《乾草堆》,以34.6億台幣天價成交。(美聯社)

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畫作《乾草堆》,以34.6億台幣天價成交。(美聯社)

2019/05/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Claude Monet)1890至91年在法國西北部諾曼第地區吉維尼鎮繪製的25幅知名《乾草堆》(Meules)系列畫作,其中一件14日在美國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亮相,以總價1億1070萬美元(約34.6億台幣)的天價成交,不僅寫下莫內畫作拍賣的新高紀錄,同時躋身歷來拍賣前十高價物件,更代表印象派作品拍價首度突破1億美元大關。

莫內此前拍價最高的作品,為同樣在吉維尼創作的《綻放的睡蓮》(Nymphéas en fleur),去年5月在「佳士得」(Christie’s)紐約拍賣會上,以8460萬美元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