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票中獎開心PO網 竟被人用APP領走

彰化縣凃姓女子統一發票中獎,高興地將發票PO臉書,未料不到兩小時就遭人掃描QR code兌獎。(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凃姓女子統一發票中獎,高興地將發票PO臉書,未料不到兩小時就遭人掃描QR code兌獎。(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9/05/07 06:00

掃描紙本QR code 就能在雲端領獎

〔記者陳冠備、巫其倫/綜合報導〕今年元旦起,統一發票五、六獎只要掃描中獎紙本發票QR code,就能透過網路在雲端領取,原本是便民措施,不過彰化縣凃姓女子發現生日當天消費中了五獎一千元,高興地將中獎發票PO臉書,未料不到兩小時就遭人掃描QR code兌獎,凃女得知無法兌換、「生日禮物」飛了,氣得報警;財政部官員表示,這是統一發票遭用APP盜領首例,目前已抓到盜領者,此案涉及公訴罪,國稅局查辦中。

冒領涉詐欺公訴罪 將送辦追回獎金

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指出,持有發票正本的中獎人,若發現遭人不當冒領,經查明屬實後,只要持紙本發票至各分局或稽徵所辦理,即可兌獎領錢,而冒領者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屬「以不正當方法套取或冒領獎金者」,已觸犯詐欺罪,將會被移送法辦,並追回盜領的獎金。

凃女指出,上月十八日對發票,其中一張中一千元,是她今年一月生日當天所消費,認為是遲來的「生日禮物」,便將發票拍下,在臉書分享好友。

數日後,凃女到超商兌領獎金,被告知獎金已被領走,她致電中區國稅局詢問,國稅局表示發票已遭人以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線上領獎,無法重複領獎。凃女表示:「中獎發票明明在我手上!」憤而報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