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酸郭董》郭母給10萬創業 韓:我只有500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昨出席世新大學舉辦「與韓國瑜市長有約」講座,並與夫人李佳芬(右)一同在台上回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昨出席世新大學舉辦「與韓國瑜市長有約」講座,並與夫人李佳芬(右)一同在台上回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0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夫人李佳芬一同回到李佳芬的母校世新大學演講,「韓流」似乎退燒,近七百人座位的大禮堂並未坐滿。韓演講時除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母親給十萬元創業,而他只有五百元外,還自許自己是「英雄」,要當「梟雄」或「狗雄」,他都沒辦法教,「也不用問我」。

自許是英雄 為大家付出

韓國瑜向學生細數人生經歷,強調他的座右銘是「複雜的腦、單純的心」,人生會遇到很多複雜的挑戰,腦袋瓜要跟得上,但心裡要很純潔,不為所動。

韓國瑜說,他十七、八歲時就是跳舞、把馬子、打撞球、蹺課,十八歲就去讀軍校。韓還說,郭台銘的媽媽標會給郭十萬元創業,變成台灣首富,「我都不好意思講」,他十八歲時媽媽給五百元去讀軍校,穿上軍服就展開人生。

對於從政生涯,韓國瑜表示,他當三屆立委,最後不連任是「找不到原因」,沒有方向,坦言做第三任自己都混很凶,再選下去對不起選民,就不選了,宣告政治生命結束,中間失業十七年,但他不後悔,過去很荒唐,但現在腦筋清楚了,高雄人很勇敢地投給他,他要幫高雄人大幹一場。

不過,韓國瑜演講時沒提到的是,韓國瑜在二○○七年中和市副市長任內,曾一度想再戰立委,因散發文宣惡意攻擊黨內對手張慶忠、李慶華,最後還遭板橋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而在電話民調前一天,韓國瑜就被國民黨台北縣黨部選監小組以違反提名登記公約、散發文宣惡意攻擊參選同志為由,撤銷登記提名資格。

沒計畫參加黨內辯論

韓國瑜也在演講中自許自己是「英雄」,強調人生有「英雄」、「梟雄」、「狗雄」三條路,英雄就是犧牲為大家付出、「梟雄」是一切為了自己、「狗雄」就是什麼都不做。選擇做英雄就是要改革為大家,無私無我,但如果要當梟雄或狗雄,他都沒辦法教,「也不用問我」。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是否願意接受辯論?韓國瑜受訪指出,目前沒有這計畫,因為現有的初選制度他沒辦法接受,他是高雄市長,沒辦法對高雄市民交代,至於其他中常委提案,新的改變,他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