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傾中不是台灣想要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右)昨出席美國商會「 2019謝年飯晚宴」,和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David Meale)(左)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右)昨出席美國商會「 2019謝年飯晚宴」,和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David Meale)(左)握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1 06:00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商會昨舉辦「二○一九謝年飯晚宴」,總統蔡英文在回應現場有關「韓流」、傾中帶動經濟發展等言論時強調,有人認為接受威權政府的經濟獎勵是經濟進步的明證,但「這不是台灣想要的未來」,台灣必須強化自身安全,以避免受到中國複雜的新型威脅。

蔡總統說,有人說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經濟方向,也有人認為接受威權政府的經濟獎勵,是經濟進步的明證。「今年是選舉年,這樣的做法和說法會一再出現,但這不是我們想要的未來」。

要賣出商品 但不犧牲民主

她強調,「我們想要的未來,是依我們的主張、價值及利益,讓台灣強大,我們不要施捨,我們要永續的投資;我們要賣出商品,但不犧牲我們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就像經營企業,是需要努力,需要付出,沒有捷徑或是速成的方法,這正是她堅持的方向。

蔡總統也表示,美國目前聚焦於與中國的貿易協商,台灣了解此事的重要性,不僅因為美中貿易關係會影響整個全球市場,也因為台灣對美國及中國的出口占整體出口五十%以上。

同場出席活動的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David Meale)也說,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美國將維持一貫立場,在無關國家主權的國際組織,支持台灣取得完全的會員資格,對於涉及國家主權的國際組織,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meanful participat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