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黨不是只辦選務 期待找出勝選方案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陷入僵局,蔡英文總統昨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站在執政黨的高度,發揮領導的功能,以勝選為考量,讓國家穩定、發展。(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陷入僵局,蔡英文總統昨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站在執政黨的高度,發揮領導的功能,以勝選為考量,讓國家穩定、發展。(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10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陷入僵局,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發揮角色,不是只辦選務、只做裁判,必須站在執政黨的高度,發揮領導的功能,以勝選為考量,讓國家穩定、發展,保持任何可能性與最大的彈性,她期待黨中央找出勝選方案,團結打一場勝利的戰爭。

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蔡英文並提到前天與初選競爭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會面。她向賴及三位協調小組成員說,這一局應要問自己:「是要誰退呢,還是要合作?」如果合作是選項,相信合作勝選最大可能性,那就應該全黨傾全力去走合作的方向。

蔡強調,她可以與任何人合作,過去與蘇貞昌競爭過,不過現在她是總統,蘇是行政院長,合作得很好,國政更上軌道;賴也做過她的行政院長,還是做得最久的一位,她一直相信,民進黨唯有合作才能夠成就大局,才能夠實現對台灣的責任。

被問到「蔡賴配」的可能性,以及是否接受「賴蔡配」?蔡英文回答,希望黨有最大的空間與彈性,讓協調小組有空間去協調出最適合勝選的組合。

對於黨中央的角色,蔡也賦予期待,認為黨中央角色不是只辦選務、只做裁判,必須站在執政黨的高度,發揮領導的功能,以勝選為考量,保持可能性與最大的彈性,透過討論過程,凝聚這個黨最大的共識、團結。

蔡說,初選現在是協調階段,協調小組的成員都是聲望崇隆,她有信心他們都會克盡責任,盡力協調。

是否同意初選時程再延後?蔡認為,這一局不是她和賴的事,牽動的是黨、執政與未來,需要黨的意志與決定,因此黨要做什麼決定也希望和大家商量,做成的決定,「我們也會尊重」。

至於前天會面是否有提過「現任者優先」主張,以及賴清德在民調上禮讓三%?蔡回應,不知道為什麼有這些傳聞,她前天只提到,要體認民進黨是執政黨,她是總統,要謹慎以對這一局。她也說,作為現任總統帶領國家,爭取連任而且一定要連任,這是總統一個很重要的責任。

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後,再透過LINE官方帳號表達「四個態度」,除強調自己從不怯戰外,基於團結才能贏得大選,黨中央必須發揮領導功能,讓提名作業對執政衝擊達到最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