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朱會吳王會 全破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吳朱會」過程全公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回嗆「這不是在作秀!」(記者蘇福男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吳朱會」過程全公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回嗆「這不是在作秀!」(記者蘇福男攝)

2019/04/07 06:00

〔記者陳昀、蘇福男/綜合報導〕全部破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吳朱會」原訂今天登場,但在「吳韓會」生變後,表態參選總統的朱立倫拋出「會面全程公開」訴求,但與黨中央毫無共識,雙方不斷隔空叫陣,朱昨天再放話「不公開就暫緩」,吳也隔空回嗆「會面不是作秀」。但黨中央緊急開會後決議,不只「吳朱會」,「吳王會」也喊卡。

朱喊話全程公開 吳嗆不是作秀

面對二○二○總統大選,黨內「拱韓」聲浪不斷,吳敦義原本打算趕在十日總統初選細則及期程送進中常會前,先於五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後續今起依序和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中央黨部會面。

豈料,吳敦義三日上午告知會面期程後沒多久,韓國瑜就致電副主席曾永權,以行程忙碌為由,要求將「吳韓會」延後到十八日結束訪美行再另外安排。即便如此,黨中央當時仍堅持與「太陽們」會面不變。

「吳韓會」生變隔天,朱立倫就主動出擊,四日拋出「吳朱會公開」訴求,國民黨中央、吳敦義多次拒絕,雙方連日喊話,朱立倫昨下最後通牒,透過其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喊出「不公開就暫緩」、「朱立倫沒什麼隱晦、不可告人的地方」。但黨中央仍不妥協,吳敦義在高雄受訪時還隔空回嗆「這不是作秀」。

朱放話暫緩會面 吳決定都喊卡

不過,黨中央昨天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吳敦義決定將所有會面都一併喊卡。

對於週三將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送中常會通過,十七日公告的時程,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表示,目前議程暫時不會改變。但黨務人士透露,由於民進黨總統提名尚不明朗,國民黨打算靜觀其變、延後相關時程,至於是延後一週,還是等韓國瑜返國「吳韓會」後再說,還得再觀察。

蕭敬嚴說,吳敦義將再安排適當時機跟大家交換意見,至於是先見韓還是先見「太陽們」,目前還沒討論,但吳敦義一定會在盱衡整體選舉氛圍、變數下,擬定最佳總統初選程序,提名最強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