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華府智庫 蔡總統籲勿掉落中國陷阱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二十七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傳統基金會論壇,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左)、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右)與眾議員游賀(中)與談。(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二十七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傳統基金會論壇,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左)、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右)與眾議員游賀(中)與談。(中央社)

2019/03/29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夏威夷報導〕總統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在過境夏威夷期間與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進行視訊對談。總統表示,中國企圖改變現狀,破壞台灣民主體制,使台灣人民無法信任中國。她還說,現在的香港也提醒所有台灣政治人物,小心避免陷入中國陷阱,不論是經濟誘因或其他承諾,因為最終目的地都將是「一國兩制」。

批北京破壞台灣民主體制

對美國推動印太戰略,蔡總統指出,台灣對印太地區作法著重民主、區域繁榮與集體安全等三方面。近來的趨勢清楚顯示,理念相近國家應更積極在各地維護民主價值。

總統並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末期向英國國會演講時所言:「今日的樂觀得來不易,非因民主不再活躍,而因民主的敵人用以鎮壓民主之工具已更加精良,但我們有充分理由保持樂觀,因為日復一日,民主將證明其絕非脆弱的花朵。」

蔡總統出訪南太友邦,回程過境美國夏威夷,在當地時間廿七日與傳統基金會視訊對談。這項會議由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主持,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及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今年滿百歲的前眾議員、當年「台灣關係法」草案催生者之一的伍爾夫、與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等出席論壇。

面對中國威脅,蔡總統指出,台灣站在這些挑戰的最前線,承諾將更努力捍衛這份得來不易的自由,並確保持續做為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繼續成為照亮此區域最黑暗角落的一道曙光。

被問到防衛需求,總統表示,我方已向美申購M1坦克及F-16V戰機,大幅強化我國陸、空防衛能力,提升軍隊士氣,並向世界展現美國防衛台灣的承諾。

游賀籲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

賈德納參議員表示,很少有國家像台灣,贏得美國跨黨派議員堅定支持,這樣的支持不僅持續,還更堅定,這也是向全球傳遞美國堅定挺台的強烈訊息。

特別從眾院外委會聽證會趕來出席的游賀表示,台灣有自己的經濟體系、政府部門、國歌與軍隊,在廿一世紀的現在,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