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會實地了解韓國瑜意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強調,不是說徵召就不必初選,會在適當時間採取應有步驟,實地了解韓的意願。(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強調,不是說徵召就不必初選,會在適當時間採取應有步驟,實地了解韓的意願。(記者張嘉明攝)

2019/03/28 06:00

不是徵召就不必初選 最好用徵召或特邀 讓他共同參與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要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二○二○總統初選態勢逐漸明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強調,不是說徵召就不必初選,適合的方法是用「徵召」或「特邀」的方式,主動變成被動,讓其共同參與初選,會在適當時間採取應有步驟,實地了解韓的意願。

會在適當時間採取應有步驟

面對黨內「拱韓」聲浪,吳敦義擬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遭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反對,朱呼籲黨中央,要徵召韓就直接徵召,不必再進行初選。

對於朱立倫的意見,吳敦義昨在國民黨中央受訪時回應說:「不是說徵召就不必進入初選。」等於是堅持要進入初選程序。

至於是否決定於七月全代會徵召韓國瑜?吳敦義說,應該不會到七月,假設有所謂「徵召」或者「特邀」,不會在七月全代會才表達,會提早一點。

吳敦義指出,所謂徵召有各種狀態,最不可能的狀態是在七月黨代表大會對已認可的提名人再來顛覆;另外一個時段就是,初選登記的人都完成民調或黨員投票,還沒有進入全代會的最後認可前徵召另一個人,兩種狀況恐怕會引起參與初選同志的不平。

吳敦義指出,比較合適的腹案就是能夠用「特邀」或「徵召」的方式,化主動變被動,最好的選擇是在初選開始前就啟動,和已經表態、領表的人共同參與初選的過程,是比較最合常理的狀態。

對於是否會找韓國瑜談一談?吳敦義表示,會在適當的時間採取應該有的步驟,韓到底會不會有意願,他還沒有和韓當面談過,所以必須要實地了解狀況。

提名小組擬4/10前找韓朱王談

黨務人士表示,預計在四月十日中常會上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並於四月十七日公告,因此可能在四月十日前,提名小組成員會分別找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坐下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