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期程延一週 民進黨中執會今定奪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9/03/27 06:00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謝武雄/綜合報導〕因應蔡英文總統出訪,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廿三日決議初選期程延後一週,中執會今將討論通過。不過,黨內近日盛傳,為讓小英有更多時間衝刺民調,英系將在今天提案要求初選期程再往後延,甚至要求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把期程延到七月,或通過現任優先。

傳挺英派擬提案延到七月

英系立委陳明文昨天受訪時否認要提案延後初選期程,但黨內新系、賴清德陣營及黨中央都掌握相關訊息,部分英系立委也未否認有此規劃,只是延後初選期程影響重大,對小英也未必加分,黨內多不認同。

五人協調小組廿三日決議配合蔡總統出訪,初選期程延後一週,協調日期最晚到四月十二日,政見發表會預計在四月十三日、十四日間進行。若協調未果,初選民調在四月十五到十七日進行,最快四月十七日確定候選人,四月廿四日中執會通過並公告。

針對五人協調小組規劃期程調整,要待今中執會通過才會底定。

針對總統初選期程延後一事,黨內於上週三中常會也有一番討論。據了解,陳明文提出希望延後總統初選時間,但未設定初選截止日期,引起中常委疑慮及討論。黨主席卓榮泰當時表達,此事不宜在中常會決定,當天未做成正式提案,僅共識由五人協調小組討論,再經中執會決議通過。

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民進黨的制度是在進行民調前需要協調尋找整合方案,或尋找最佳方案,這部分還在進行中,蔡賴配只是各種可能方案之一而已。

此外,蔡英文將於廿八日返台,登記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訂於廿九日於台北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新書發表會,由於賴在蔡出訪期間停止公開競選活動,這場新書發表會也被視為賴重啟總統初選造勢。

賴29日將發表新書

蔡總統在馬紹爾時間廿六日與隨團媒體茶敘,對於選舉相關問題皆不回應,僅說「回家再談吧」;至於是否會買賴清德的新書,蔡總統則說,「我不用買就會有人送我了」。蔡稍晚在臉書貼文補充說,她很願意讀其他人寫的書,不管有沒有人送,都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