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軒然大波後 陳姓柚農昨稱「口誤」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若有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將依法究責。(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若有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將依法究責。(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15 06:00

〔記者楊金城、洪瑞琴/台南報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講出二百萬台斤文旦丟入曾文溪,引起軒然大波的「陳大哥」陳姓農友,其實是台南下營區柚農、不是麻豆區柚農。陳姓柚農夫婦昨天在柚園噴藥照顧柚樹,仍強調文旦滯銷被丟棄、有照為證是事實。不過,陳姓柚農昨也坦承,講「二百萬噸文旦倒入曾文水庫」,又修改「二百萬台斤倒入曾文溪」,純是一時口誤,還稱「蔡總統也講錯邦交國數目」。

非麻豆柚農 庄民指他說過頭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強調:「選舉要努力,但請不要傷害農業,別讓政治操作破壞麻豆文旦行情。」他表示,若以移花接木或扭曲事實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絕對要「嚴厲譴責」,將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依法究責。

黃偉哲︰散布謠言 依法究責

庄內其他柚農和庄民指出,陳姓柚農講文旦言論太過頭了,去年他就在講「二百萬噸丟水庫」,有柚農制止他不要誇大其詞,沒想到在三月八日謝龍介引薦通路商買麻豆文旦時又講,且被電視台播出引起風波。

南市農業局澄清,去年麻豆清泉合作社向部分農民收購文旦後,因該批次文旦屬採收後期,且因連日陰雨品質較差,導致售價不好,有些因囤積腐敗而被丟棄,但數量不多,僅屬該合作社個案情形。農業局也強調,將加強對果農輔導管道,有問題可直接向農政單位反映,避免被有心人不實誤導,造成社會傷害。

講出爭議言論的「陳大哥」是下營陳姓柚農(右),昨和妻子照顧柚園。(記者楊金城攝)

講出爭議言論的「陳大哥」是下營陳姓柚農(右),昨和妻子照顧柚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