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說到做到/手提行李全面查堵豬瘟 立竿見影

蘇揆上任時就要求疫區入台行李必須百分之百檢驗,一開始被笑一定會讓等行李的旅客大排長龍,但後來都做到了。(資料照)

蘇揆上任時就要求疫區入台行李必須百分之百檢驗,一開始被笑一定會讓等行李的旅客大排長龍,但後來都做到了。(資料照)

2019/03/0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施政要「接地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展現「衝衝衝」精神,他為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要求疫區入台行李必須百分之百檢驗,一開始被笑一定會讓等行李的旅客大排長龍,但後來都做到了;蘇貞昌對於治安也提到,「(警察)局長多加油,酒店夜店經營者,不要再低估政府的決心,過去一段期間來,一再囂張的酒店、夜店,已經在整修內部暫停營業,希望他們好好評估看看」。

宣示拚治安 知名夜店停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自一月十四日上任迄今將滿五十五天,他日前特地在臉書發布「衝衝衝的五十天」短片,將「衝衝衝內閣」的政績剪接成一分二十秒的短片,用幽默簡明方式列舉包括「銀行簡政便民」、「增加十八台X光機」、「外籍旅客拒絕罰款不得入境」等施政措施。

為防止非洲豬瘟病毒侵入台灣,蘇揆親自到桃園機場實際了解防疫狀況,發現旅客手提行李採抽樣檢查後,立即要求自疫區來的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之百安檢,這個措施曾遭嘲諷會讓等行李的旅客大排長龍,蘇內閣隨即宣布採購十八台X光機,解決旅客大排長龍問題,全力防堵非洲豬瘟說到做到,如今,宣示拚治安的蘇揆也強調「說到做到」,要夜店老闆不要低估政府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