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拚治安// 特種店門口鬥毆 撤換警局長

台中、高雄近來密集發生街頭鬥毆等治安事件,政院長蘇貞昌昨下達嚴厲指示,各特種店門口如果發生鬥毆,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資料照)

台中、高雄近來密集發生街頭鬥毆等治安事件,政院長蘇貞昌昨下達嚴厲指示,各特種店門口如果發生鬥毆,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資料照)

2019/03/07 06:00

〔記者李欣芳、邱俊福/台北報導〕近來北中南都會區治安頻頻亮紅燈,尤其台中、高雄都密集發生街頭鬥毆等治安事件,據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主持治安會報下達嚴厲指示,他說,各特種店不能賣毒、不能打打殺殺,門口不能有任何鬥毆,「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

遏止街頭暴力 修法加重刑責

蘇揆展現拚治安的決心,強調中央全力支援所有需要的資源。他並在聽取警政署「網路號召偶發性聚眾之處置作為」報告後,表示針對聚眾鬥毆,已請政務委員羅秉成召集相關部會研修法案加重刑責,儘速擬具草案陳報行政院。

蘇揆在會中要求全國警政單位上緊發條,他說,他很重視治安問題,行政院設立治安會報,是他上一次擔任閣揆時所設立,當前民眾不會去區分中央或地方機關,中央及地方是一個團隊,因此要同心協力,共同做好治安工作。

蘇貞昌強調,他本人親自主持治安會報,這項會報不能僅著重數據或流於形式主義,各機關需展現決心及態度,讓治安真正做到「安」,讓民眾有感。

蘇揆未在會中點名個案,但對於近期發生的嚴重治安事件,責請警政署要求各轄區主管及員警,確實做好治安維護及毒品防制等工作,以維護社會秩序。

蘇揆主持治安會報 上緊發條

警政署表示,有信心貫徹行政院對街頭鬥毆所指示的決心,以保護善良民眾,更絕不容許警方到場後仍挑釁公權力的行為。警政署指出,會要求各級警察機關強勢執法,對於修法加重聚眾鬥毆刑責,認為是釜底抽薪的最有效策略,將配合儘速擬具草案陳報。

基層員警表示,發生鬥毆事件,警方獲報到場一定嚴格執法,但不能毫無止境替業者站崗,這樣會加重警力負荷。

觀光局昨在會中則提出「外籍旅客集體脫團事件檢討改善及策進作為」報告,蘇貞昌表示,「觀宏專案」是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針對去年十二月發生的外籍旅客集體脫團事件,請相關部會藉由檢視其他國家的相關案例,迅速改善作業程序,積極提出解決方法,避免重蹈覆轍,並持續延攬東南亞旅行團來台觀光。

蘇揆強調,請觀光局、移民署、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加強橫向聯繫,必要時請政務委員張景森督導跨部會協商,希望勿因單一事件影響台灣開發新南向客源的努力。

至於三月十六日即將舉行的四席立委補選,蘇貞昌表示,請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加強查緝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