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安亮紅燈 高雄一夜3砍殺

高雄大都會昨一夜密集發生三件砍殺案,釀成七人受傷,救護人員幫忙包紮傷口。(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大都會昨一夜密集發生三件砍殺案,釀成七人受傷,救護人員幫忙包紮傷口。(記者陳文嬋攝)

2019/03/06 06:00

〔記者黃良傑、陳文嬋、方志賢、黃敦硯、王宣晴/綜合報導〕北中南大都會,治安亮紅燈!近來雙北市、台中市等連傳街頭大規模鬥毆、甚至超商擄人等聳人聽聞事件,昨更在高雄大都會一夜密集發生三件砍殺案,釀成七人受傷。警政署已要求嚴懲街頭暴力,不容許挑釁公權力行為;警政署長陳家欽並在視訊會議中,要求應立即以優勢警力處置壓制、究辦,事後還要「追查源頭、斬斷後患」,蒐報滋事者犯罪情資,並對易滋生事端場所加強臨檢、打擊不法。

北中南大都會 一週來街頭暴力頻傳

從上月二十七日至本月五日,一週來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持續傳出街頭滋事、場所開槍、超商擄人等嚴重影響治安情事,初步統計共十三件、三十五人受傷,僅一件發生在非大都會地區的嘉義。

高雄市昨天第一起嚴重械鬥案發生於鳳山熱門選舉造勢場的停車場,因十八歲黃男懷疑妻子外遇二十四歲林男,臉書互嗆後昨晨約在小港大坪頂談判,雙方逾二十人到場,在鳳山市議會後方停車場刀棍齊飛,混亂中還有人仿電影「功夫」斧頭幫放鞭炮撂人的橋段,居民一度以為發生槍戰,有一人被砍傷、三人被鞭炮灼傷,警方逮捕十九人。

鳳山熱門選舉造勢場 逾20人大亂鬥

第二件發生在新興區一家KTV,二十六歲劉姓板模工認為二十四歲徒弟曾男工作態度差,臉書嗆聲後遭曾男回嗆;劉男昨攜開山刀到KTV喝酒,把曾男叫來理論,進而拔刀將曾男砍成重傷,警方到場噴辣椒水壓制劉男。接著三民區一家海產店趙姓店長與陳男因喝酒糾紛,趙把酒瓶當武器砸砍陳男頭部受傷,趙自己也受傷。

警方初步表示,三件鬥毆案為偶發事件;高雄市警局局長李永癸表示,對街頭暴力事件零容忍;市長韓國瑜說,希望市民不要有暴戾之氣,不要暴力相向,警方會加強巡邏並預防暴力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