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協議 王金平:國內同意才能簽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接受廣播專訪認為,兩岸和平協議絕對不是投降協議,內容必須獲得國內各界同意才能簽署。(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接受廣播專訪認為,兩岸和平協議絕對不是投降協議,內容必須獲得國內各界同意才能簽署。(資料照)

2019/02/22 06:00

〔記者陳昀、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前天就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回應表示,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國家主權的協議。主張簽訂和平協議的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接受廣播專訪認為,兩岸和平協議絕對不是投降協議,內容必須獲得國內各界同意才能簽署,但不必到民進黨主張的雙公投高門檻。

兩岸交流 王:曾建議總統提新名詞

被問及兩岸和平協議是否為國與國協議?王金平說,目前對此不發表任何主張,但建議民進黨政府提出新名詞取代九二共識,讓中國願意繼續談,這不代表他對九二共識的立場,他是為台灣講話,中國認為台灣不承認九二共識才不願意對談,這部分他也曾建議過蔡總統,若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提出一個新名詞。

政治協議雙公投 陳明通:避免重演張慶忠事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則在例行記者會,再度說明政府對兩岸和平協議立場,陳明通指出,兩岸和平協議就是「統一協議」。以他長期的觀察,北京對台政策非常一致,「北京要統一台灣,是陽謀、不是陰謀」,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統一台灣的進程已發動,對岸可說兵臨城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經在習近平的桌上。

陳明通強調,所有政治議題不管以什麼樣態與面貌出現,「萬流歸宗、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要統一,就是要台灣接受一個中國的框架」,我們必須建立高門檻的防衛機制,把制度完善起來,台灣才能夠長治久安、讓老百姓放心,以後不管誰執政, 都必須按照這個法來進行。

陳明通解釋,兩岸條例是允許政治協議的協商,不過監督機制薄弱,所以希望能建立高門檻,針對政治議題的協商與協議,採取「國會雙審議、人民雙公投」,這比修憲門檻更高。他也強調,如果沒有修法,可能再度發生「張慶忠事件」,協議簽署後,可能在立院「半分鐘」就過了。

對於新黨主席郁慕明稱願赴中進行政治協商,陳明通也點名警告,「響應北京的政治協商,絕對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情節嚴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我勸他不要輕易以身試法,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