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釋出善意 91機師復飛/總部員工設便利貼牆 為堅守崗位機師打氣

華航與桃市機師職業工會第三次協商結果

華航與桃市機師職業工會第三次協商結果

2019/02/14 06:00

〔記者鄭瑋奇、陳宜加、劉力仁、朱沛雄、謝武雄/綜合報導〕華航昨日馬拉松勞資協商終於就航班派遣人力達成共識,參與罷工的機師感受到華航釋出善意,加上從協商現場直播看到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表現不如期望,以及正機師罷工六天已少領逾十萬元薪資等,到昨晚六點,已有九十一位參與罷工的機師向工會拿回檢定證,還有機師向民航局申請補發檢定證,陸續重返工作崗位。華航總部員工則自發設置「便利貼加油牆」,將鼓勵、感謝的話貼在牆上,為堅守崗位的機師打氣。

檢定證如同機師飛行執照,工會宣稱取得六百二十二張檢定證,機師取回檢定證即可排班飛行;而據了解,昨天取回檢定證的多為A350機隊機師。

據指出,機師工會發動罷工時,華航內部不同機隊就出現不同立場;波音機隊高達七、八成機師力挺公司,軍退機師也支持公司;支持工會罷工的則大多是華航空巴機隊機師。

一名退出罷工的機師透露,有同事的家人要從美國返台,但罷工者被暫停免費機票等福利措施,所以退出罷工。另有資深正機師說,罷工有帶頭作用,他決定退出罷工後,有多名副機師跟進。一名工會會員表示,同機隊有不少同事參與罷工,所以不敢拿回檢定證。

華航證實有數十位機師領回檢定證表示要復飛,會派遣任務。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則表示,工會掌握拿回檢定證的會員只有個位數。另有會員指機隊主管施壓,只好退出罷工,工會會蒐集證據,不排除訴諸不當勞動行為處理。

另一方面,近日有不少來自各單位的華航員工,寫上支持卡片,感謝正常執勤的機師。華航總部員工並設置「便利貼加油牆」,為守在崗位上的機師打氣:「感謝您堅守崗位、不離不棄!」「謝謝在罷工聲浪中,仍以將旅客平安載抵目的地為優先。」

估營損3.8億 影響2.1萬旅客

華航迄昨已取消一七四個航班,估損失三.八億元,影響旅客飆破兩萬一千人。桃園機場昨天有自由行返台的旅客抱怨被迫滯留歐洲,最後六、七人分成兩批,自行訂機票返台。還有旅客哭訴,在語言不通、無法使用電話對外聯繫下,克服千辛萬苦才回到台灣。

今起至20日 取消56航班

華航表示,今日至二十日預計取消五十六個航班(https://www.china-airlines.com/uk/zh/discover/news/press-release/announcement),影響航班比率約佔總航班數三%,營收再減○.九億元。

華航總部員工設「便利貼加油牆」,為堅守崗位機師加油打氣。(讀者提供)

華航總部員工設「便利貼加油牆」,為堅守崗位機師加油打氣。(讀者提供)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起)、副總陳康瑞、協理陳淳德出面協商。(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起)、副總陳康瑞、協理陳淳德出面協商。(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第3次勞資座談會13日凌晨1點舉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等出席。
(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第3次勞資座談會13日凌晨1點舉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等出席。 (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