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聲援鄭惠中 藍天嗆打三立 恐嚇罪偵辦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手持兩支棍棒嗆聲要打三立記者,沒發現三立記者就在他面前。(記者陳昀攝)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手持兩支棍棒嗆聲要打三立記者,沒發現三立記者就在他面前。(記者陳昀攝)

2019/01/25 06:00

〔記者陳昀、鄭景議、劉慶侯、楊綿傑、蕭方綺/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各界譁然,鄭惠中昨天在新黨多位幹部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向散播不實訊息的網友、媒體追究法律責任。支持者不僅高喊「擊垮綠色媒體」,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還手持兩支棍棒在記者會現場遊走,不斷大喊:「三立記者在哪?我要打他!」雖未成真,仍造成恐慌。

楊思聖持雙棍巡場 喊三立記者在哪

轄區北市警松山分局則指出,若行為屬實已涉嫌恐嚇罪,此為公訴罪,將主動偵辦。目前已請當時在場的三立記者到分局做筆錄,將依筆錄內容決定是否傳喚楊思聖到案。

鄭惠中昨在新黨記者會場聲淚俱下控訴自己被媒體冤枉,一旁支持者也群起聲援,還有人高喊:「打倒民進黨政府!擊垮綠色媒體!打倒自由時報!」

記者恐慌 三立︰不鼓勵暴力行為

誇張的是,記者會前,楊思聖就帶著兩支棍棒遊走,不斷大喊:「三立記者在哪?我要打他!出來跑新聞就要承受得住!」眼見無人搭理,他開始逐一詢問記者:「你是不是三立的?」最後被問到的記者回應:「我只有兩粒。」逗得楊大笑,才沒繼續尋覓「三立記者」。

三立對此表示:「不鼓勵暴力行為。」台灣記協理事長劉嘉韻認為,這已對媒體造成恐嚇,主辦單位新黨應該要確保記者採訪的權利與安全。

六十二歲楊思聖是退役校級軍官,因投入反軍人年金改革,不斷出現在街頭抗爭場面,多次涉入滋擾事件,曾五度被台北市警方函送法辦。

二○一七年二月廿七日,楊思聖因滋擾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天猶未光」新書發表會,涉違反社維法。二月廿八日又在中正紀念堂與自由台灣黨陳姓成員發生口角,涉嫌妨害自由及恐嚇。三月十日,楊打電話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揚言「給委員好看」,被依恐嚇罪移送。三月廿九日,在立院參與年金改革陳抗時,與警方發生推擠,再涉違反社維法被法辦。

去年四月廿五日,楊參與八百壯士反年改陳抗,與范男等四十八人侵入立法院區,也涉及違反社維法,被警方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