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教授籲管知所進退 請辭下台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涉及爭議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涉及爭議

2019/01/16 06:00

〔記者林曉雲、溫于德/台北報導〕監察院通過彈劾案,認定台大校長管中閔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台大教授及學者指出,為維護台大校長名器,管中閔應知所進退、請辭下台。

教授:無法達到品格高尚要求

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煇表示,品德高尚是對台大校長候選人的重要要求,管中閔擔任政務官期間知法違法,明顯無法達到品格高尚的要求。除非大家要把台大校長一職視如敝屣,否則管中閔應知所進退,畢竟台大有違法的校長,對台大師生來說相當難看。

台大校長候選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表示,台大校長管中閔就職時,公開宣誓的第一句話是「余誓以至誠,恪遵政府法令…,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處分。」他很心痛也很遺憾,台大有被彈劾的校長。

教部違法聘管 吳瑞北提訴願

吳瑞北不滿教育部放行管中閔上任,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遭駁回後已提抗告。至於另案要求教育部不得作出聘任管之案件,吳昨日上午具狀撤回告訴。吳的律師洪偉勝指出,管已上任,代表處分已作成,繼續該案訴訟不具意義,但吳瑞北仍認為教育部違反大學法相關法條而聘用管中閔,已另案提起訴願。他說走法律途徑,是要讓大家把事情說清楚,互相溝通才能有真正的團結,迴避釐清事實只會造成和加深分裂。

傳播學者質疑政媒不分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質疑,媒體監督政府,政務官卻匿名在媒體發文,政媒不分,是否妥當?

全志盟籲管饒了台灣、台大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表示,監察院認定管中閔明確違法,管中閔怎能繼續擔任台灣的龍頭大學校長?呼籲管爺「饒了台灣!饒了台大!」有智慧地請辭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