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2020支持度 黃國昌:有信心破20%

時代力量昨在新北市新店區召開創黨四年來首次黨員大會,討論黨章修改並增設黨代表等組織改造事宜。(記者何玉華攝)

時代力量昨在新北市新店區召開創黨四年來首次黨員大會,討論黨章修改並增設黨代表等組織改造事宜。(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1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天在新北市新店區召開創黨四年來的第一次黨員大會,討論黨章修改並增設黨代表等組織改造事宜。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日前有民調顯示,時力在全國的支持度十七%,他有信心在二○二○年的大選中,支持度有機會衝破廿%,真正成為代表年輕人的新勢力,時力在二○一六年的不分區得票數超過五%,具有不用經過連署、可直接提名總統參選人的資格。此話一出,獲得黨員熱烈掌聲。

時代力量現有黨員數二二三八人,昨天在黨員過半數(含委託書)出席後順利召開,會中無異議通過黨章修正案,其它包括決策委員會納入特殊族群比例、不分區立委提名及順位由黨員直選產生,以及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在九合一選舉未支持黨提名人處置案,黨員發言熱烈;在黨員直選不分區立委的議案中,因考量黨員人數有限,黨員直選不分區立委恐受特殊力量的買票影響,並未通過。

因應政黨法第四十三條要求,政黨在政黨法施行兩年內(今年十二月七日前)應依法修正章程及組織等事項;黃國昌說,時代力量成立時,政黨法尚未通過,黨章有些不符合政黨法的規定,必須透過黨員大會修改,包括黨員年齡、新增黨徽說明、新設紀律委員會、仲裁委員會及黨員代表大會等,黨章修正完成後,就會公告黨代表與決策委員會選舉辦法,每兩年改選一次。

對於是否再任黨主席?黃國昌說,過一段時間後再跟大家說明;立委林昶佐表示,希望有更多年輕一代、這次選舉表現不錯的市議員進入決策委員會。至於二○二○年的選舉路線,黃國昌表示,依修正後的黨章成立新的領導階層後,會有更深入的討論及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