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中國恫嚇 國際援台聲量暴增

習近平(歐新社資料照)

習近平(歐新社資料照)

2019/01/10 06:00

國際民主復興聯盟批習好戰言論 44位著名學者公開信挺台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民主復興聯盟(ICDR)七日發布挺台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中國的「好戰言論」,批評其不但恫嚇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也是對國際秩序的威脅。另外,譚慎格、孔傑榮與楊甦棣等來自英法美加澳等國的四十四位著名學者專家,八日也發表「致台灣人民公開信」,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中國,並呼籲台灣全體人民團結捍衛民主制度。

蔡:國際友人相挺 台灣不孤單

蔡英文總統昨晚透過臉書發文強調,「國際友人支持台灣抗拒威脅,捍衛民主制度。民主台灣,一點都不孤單。」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二日發表習五條,強加「一國兩制」於台灣,更拒絕承諾放棄對台動武。蔡總統則於當日堅定表達,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引起民間廣泛回響。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在過去一週內,也不約而同表達挺台聲音,呼籲北京停止脅迫台灣。

ICDR批中 威脅和平穩定

聲援民主台灣的聲量也持續在國際上擴大,ICDR七日在捷克公元二千論壇官網上發布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習近平不排除對台灣動武的「好戰言論」,不僅是對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恫嚇,也是對國際秩序、全球和平及穩定的威脅。ICDR中國小組指出,習近平重提的「一國兩制」,對香港原有自由、民主產生負面衝擊,彰顯中共政權反民主的劣根性,已無法吸引台灣人民接受。

ICDR強調,台灣位於中國攻擊世界秩序的前線,犧牲台灣主權獨立,並無法換取中國在其他議題上讓步,也無法解決中國世界觀與國際秩序「本質上的矛盾」;ICDR中國小組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譴責中國政權好戰行為,以確保全球和平。

學者肯定蔡 嚴拒習兩制方案

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丹麥、瑞士等國家的四十四位著名學者專家,於美東時間八日聯名發表「致台灣人民公開信」,支持蔡總統嚴正拒絕習近平的「兩制台灣方案」,也肯定蔡總統是最具能力、知識豐富的政治人物,以沉穩性格和謹慎持平的立場,使台灣國際地位顯著增進,堅定維護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學者同時呼籲全體台灣人民,在此關鍵時刻保持團結,共同對抗中國威脅、捍衛民主制度。

聯名學者包括美國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邁阿密大學教授金德芳、美國防部前助理部長福特、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教授譚若思、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未來亞洲計畫主任譚慎格、賓州大學教授林霨、AIT前處長楊甦棣與司徒文、澳洲莫那希大學教授家博,及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郝任德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