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黔驢技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10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因應習近平日前對台談話提及「九二共識」,特別強調促統與「一國兩制」,國民黨昨天利用召集黨籍地方百里侯開會時端出「中國國民黨兩岸政策基本立場」,除強調「探索兩制的台灣方案」並非「九二共識」內涵,只能老調重彈「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明顯黔驢技窮。

即便如吳敦義所言,「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但從習近平最新相關談話內容來看,所謂的歷史「事實」,由於習的重新詮釋而成為「往事」,因為對北京方面而言,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已經是「過去完成式」,而非「現在完成進行式」。

無可諱言,過去中共基於對台統戰工作的進程與步調,還願意在「九二共識」上「打迷糊仗」,陪國民黨跳探戈,但隨國民黨九合一大勝後,習近平在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大會」談及兩岸關係時,指稱已經「掌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和主動權」後,北京方面早就已經把「舞曲」切換成接近洪秀柱力倡的「深化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已被硬是植入「促統」與「一國兩制」,如今中共音樂已經改為華爾滋,國民黨的探戈舞步還能跳得下去?

事實上,北京方面過去只是不把未來「一中」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的話給講白,國民黨尚能宣稱「九二共識」是兩岸政治基礎,如今習近平的話已經愈說愈白了,國民黨如果還要繼續堅稱對岸也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像是走夜路吹哨子,充其量也只能在台灣做為「內部宣傳」的工具。

昨天到黨中央聽完「中國國民黨兩岸政策基本立場」後的金門縣長楊鎮浯,話就說得十分坦白,以後赴對岸交流時,仍不會有所謂「一中各表」,只有「九二共識」,十足證明國民黨的「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只是說給台灣人聽的工具,至於「九二共識」只是為了兌換糖果,塞到老共嘴巴的「奶嘴」。

藍營人士始終以為「九二共識」是把可以打通兩岸關係的鑰匙,卻毫不自知這四個字已反成被中共控制的「緊箍」,而且只會愈來愈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