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主席補選 卓榮泰、游盈隆今政見會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正式遞出辭呈。(記者廖振輝攝)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正式遞出辭呈。(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29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正式遞出辭呈,準備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於行政院年終記者會,語重心長的表示,執政的列車是不會停留的,它一站又一站的走,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窗外天氣時好時壞,但車上的人們只有一個清楚的方向,就是去到更好的未來、過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這裡每個人的努力、付出跟心血都不會白流」。

民進黨主席選舉今天將舉行第一場電視政見會,卓榮泰與游盈隆兩位參選人將依申論、交互詰問、結論方式進行。

游:黨不談前途決議文很危險

卓榮泰、游盈隆昨天也分別接受電台訪問,暢談黨務改革。游盈隆表示,過去兩年多,民進黨黨的角色漸漸消失,變成一個比「選舉機器」更小的「提名機器」。以美國來說,他們的政黨在初選的時候,會推出很多政綱、黨綱,吸引人民支持,現在民進黨這部分能力不見了,這個黨如果都沒在講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大家漸漸就會忘記,這個黨就很危險。

卓:黨若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條

卓榮泰則指出,黨內改組要大破大立,「民進黨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條」。希望能有新平台,行政院、黨中央、立法院黨團要很清楚的推出政策,大家口徑腳步一致,如果政策對人民損失很大、程序很繁複,或是要大家再掏錢,就不要再進行。包括空污、老車、菸捐,都是這次要檢討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