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回20萬票 盧秀燕讓台中變天

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中)昨晚在確定勝選後抵達競選總部,上台捲起袖子,表示要開始為市民打拚。(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中)昨晚在確定勝選後抵達競選總部,上台捲起袖子,表示要開始為市民打拚。(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25 06:00

〔記者蘇孟娟、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投票結果出爐,四年前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大贏國民黨對手胡志強逾廿一萬票,今年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以逾八十二萬票的得票數,大勝尋求連任的林佳龍廿萬餘票,成功上演國民黨復仇記,讓台中「變天」。

盧秀燕昨晚在確定勝選後抵達大里競選總部,她除了感謝偉大的台中市民,還和競選團隊現場捲起袖子表示,要開始為市民打拚;她同時宣布,明年元旦開始,台中市民可免費無限次進場看花博。

台中市四年前市長選舉投票率達七十一.九三%,投票數一百五十萬六千餘票,林佳龍當年「十年磨一劍」,拿下八十四萬七千餘票,大贏胡志強廿一萬票;不料今年尋求連任之路,不但被盧秀燕中斷,甚至被狂贏廿萬八千餘票。

台中市選委會統計,今年台中市長投票人數較四年前略降低,其中盧秀燕獲八十二萬七九九六票,林佳龍獲六十一萬九八五五票;其中在台中市廿九區中,林佳龍僅在神岡區小贏盧秀燕,其餘得票數均敗北。

尤其林佳龍四年前在大里及豐原區均大贏胡志強逾二萬票,今年兩區均被盧秀燕成功翻盤,甚至在台中市最大票倉北屯區,四年前林佳龍拿下最高票七萬二千餘票,今年選票流失,僅拿下五萬三千餘票,反輸盧秀燕三萬一千餘票。

接獲林佳龍賀電 稱讚林政績很好

盧秀燕昨晚八點廿分左右抵達競選總部,對於能大勝對手,盧秀燕表示除了「民心思變」,最重要是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總幹事顏寬恒全力相挺,以及眾多志工朋友的努力,讓她從一路不被看好下能得到最後的勝利。她承諾,會把台中空污、經濟等工作做好,並會實現政見停止「中電北送」,也希望中央政府聽到市民的心聲。

盧秀燕表示,在趕來競選總部途中有接到林佳龍市長打來的電話,除了恭喜她,還答應將會協助讓市政順利交接,盧秀燕說有稱讚林做得很好,也謝謝他過去四年對台中市的付出,並告訴他好的政策會延續請他放心,未來施政也會不分黨派、超越藍綠,還請林佳龍未來四年多多指導、幫忙讓台中更好。

盧說,選戰期間開出的政見都會兌現,現場宣布明年元旦讓市民免費看花博,還說已經有找人去花博園區看過,將會設置市民專用的通道,讓市民免費看花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